全部

​王随莲出席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3 14: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记者 廖亮)11月11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率领山东省人大代表团赴河北省石家庄市,出席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河北省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

王随莲应邀在论坛全体会议“教育与未来”环节发言。她指出,山东是教育大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和儒家文化的发源地,办学规模和在校生规模均居全国前列。山东一直高度重视与美国的交流与合作,希望中美双方教育界有识人士,从两国人民长远和根本利益出发,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使教育文化成为构建双边关系的稳定桥梁,为中美关系健康发展,推进人类社会共同进步做出新的贡献。

论坛期间,王随莲还分别会见了路易斯安那州参议院主席约翰.阿拉里奥、纽约州议会副众议长菲利克斯·奥蒂兹,就进一步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及加强地方各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王随莲介绍了山东省和山东省人大的情况,建议双方加强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挖掘在能源矿产和金融业等重点领域的合作机遇,开拓在农业、海洋、渔业以及精品旅游业等多领域合作空间,实现共赢。加强人文领域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在友好交往中互学互鉴。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