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闭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4 16:46:11

11月13日,第四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在石家庄闭幕。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发布《石家庄宣言》,就加强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地方友好交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开展更广泛领域的交流形成共识。会议宣布,第五届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论坛将于2020年在美国新奥尔良举办。

会议期间,中美省州人大议会进行了对口会见,两国企业间进行了洽谈,全国对外友协与美国州立法领袖基金会签署了“聚焦与发展”项目备忘录,三个省州分别签署了友好交流合作关系备忘录、友好交流关系意向书和深化友好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共签约项目和事项24个,其中,中美国家级层面合作事项1个,中美地方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事项3个,中美双方企事业单位之间合作项目和事项20个,总投资约4.95亿美元,涉及到美国8个州,主要集中在农业、新能源汽车、装备制造和教育等领域。

为期两天的会议中,与会代表围绕挑战与责任、环境与治理、转型与升级、教育与未来四大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广泛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中美两国拥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双方立法机构将通过出台相关政策法规,为未来的合作发展铺设道路、架设桥梁,从省州立法层面推动两国关系稳步发展。

经过协商,中美双方与会代表形成了《石家庄宣言》,就加强中美省州立法机关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地方友好交往、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合作、加强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开展更广泛领域的交流形成了共识。

闪电新闻记者廖亮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廖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