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2 15:00:11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举行

韩文秀作报告 刘家义主持 龚正杨东奇出席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根据中央统一安排部署,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山东会堂举行。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报告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省委副书记杨东奇,正省级老同志陆懋曾、韩寓群、陈光林出席。

韩文秀同志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的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和框架结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宣讲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深刻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指导性,对于更好理解和把握四中全会精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刘家义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国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党中央对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宣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全省各级要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有关文件,把握精髓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深刻把握过去一年多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深刻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根本保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

刘家义强调,各级要分层面、分领域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基层一线开展宣讲,同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增强宣讲吸引力感染力。要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增强学理支撑,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各级要按照四中全会精神,对照《决定》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把四中全会各项部署转化为山东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认真抓好当前工作,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收好尾”、明年“开好头”,努力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成效体现到更好担当作为、扎实履职尽责上来。

会后,韩文秀与部分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发展先进制造业和振兴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省级领导同志,住济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和中央驻鲁单位负责同志,驻济高校党委书记,省委宣讲团成员、全省理论宣讲骨干培训班学员,驻济省直机关干部、企业干部、省直机关离退休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庆 李侠 张杨 王玉栋 陈洋 报道

[责任编辑:穆楠、李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