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共山东省纪委通报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28 18:41:12

近日,省纪委通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近期查处的5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枣庄市卫生计生委落实卫生支农政策不力问题。2017年10月至2018年10月,枣庄市卫生计生委从市直医院选派医生对县级医院和乡镇卫生院开展为期1年的对口支援,但由于市卫生计生委业务主管科室监督检查不及时,致使工作流于形式,直至2018年4月绝大多数对口支援医生均未能按时到岗到位。市卫生计生委医政与医疗服务监管科科长卢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副调研员邵涛受到诫勉处理。

烟台市司法局党委委员王立平在招投标工作中乱作为问题。2018年7月,王立平在2018至2021年度烟台市医疗责任保险统保项目招标结果已无异议情况下,未经领导审批及医疗纠纷协调小组办公室研究,违规否定招标结果,提出重新招标并安排工作人员书面通知中标公司,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青岛市即墨区城建局城市化办公室危房改造工作失职以及擅自下移工作责任问题。即墨区城建局城市化办公室在2016年危房改造资格审批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未及时发现和纠正危房改造存在问题;违反省市相关规定,擅自将危房改造检查验收职责转移给镇街承担;对补助资金违规发放监管不力。时任区城建局城市化办公室负责人房立刚和副局长、二级调研员张广玉,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党内警告处分。

济南市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河道截污工作不力问题。2012年以来,槐荫区市政工程管理局落实济南市政府河道整治管理要求不力,致使本该2013年底完成的河道截污整治任务,2016年仍存在4处黑臭水体和污水直排口,2条支流存在劣五类水质,直至2018年1月才整改到位。局长李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威海市文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编造虚假行政处罚案件问题。2017年,文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为增加办案数量提高考核成绩,局党组成员、食品流通监管科科长周爱国和局党组成员、政策法规科科长孙德强,授意食品药品稽查大队和乡镇(街道)食品药品监管所,通过拆分案件等手段编造虚假行政处罚案件159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周爱国、孙德强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宗栋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作风不严不实,致使工作流于形式;有的违反规定乱作为;有的失职失责,擅自将自身工作职责转移给下级单位;有的慵懒怠政、不担当不作为,本该完成的工作任务迟迟完成不了;有的弄虚作假,编造虚假行政处罚案件博取政绩。这些党员干部受到严肃处理,教训深刻,广大党员干部务必要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深入开展。要督促各级党委(党组)把查摆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民主生活会、巡视巡察、谈心谈话、干部考核考察、述责述廉的重要内容,查摆问题、剖析根源、逐项整改。要把严重影响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重点,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一刻不停歇地推动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玉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