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胶济胶黄联络线25日18时正式开通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张可

2018-12-25 12:51:12

齐鲁网12月25日讯 2018年12月25日18时,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参建的胶济胶黄联络线将正式开通。胶济胶黄联络线工程位于青岛胶州市,工程包括胶济胶黄上行联络线、胶济胶黄下行联络线、改胶黄左线。

胶济胶黄铁路联络线是为了提高运能,缓解胶州站的货运压力,通过增加联络线,使途经胶州的货运列车,绕过胶州站直接驶入青岛和黄岛方向。该联络线通车后,将承担青盐铁路货运列车进入青岛的任务,同时将缓解本已饱和的胶州站的货运压力。

据了解,该联络线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建设工期异常紧。前期计划总工期为32个月,由于胶济胶黄联络线I类设计变更导致开工日期推迟19个月,施工工期非常紧张。二是征地拆迁难。本项目为邻近既有线施工,铁路电缆、光缆、自闭线、贯通线及地方电缆需要迁移,线路所经工厂、村落、小区、农贸市场、坟场需要拆迁,拆迁范围广、难度大,大大影响了施工进度。三是施工既有线干扰大。既有胶济线、胶黄线均为繁忙干线,车次频繁,施工干扰大。营业线行车及施工安全,将贯穿施工全过程,安全压力大。胶济胶黄联络线工程全长12.471km,其中非邻近占4.4km,占线路的35.2%;邻近营业线占8.071km,占线路的64.8%。据了解,由于前期设计推倒重来,工程于今年4月份才正式开工。

自4月份开工以来,中铁十局青岛公司参战员工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克服了工期异常紧张、征地拆迁难度大、营业线施工干扰大和安全压力大等不利因素,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历时8个多月时间,如期完成了胶济胶黄联络线施工,顺利实现了按时开通。所有胶黄线的货运列车可以直接进入胶济线,胶济线的货运列车也可以直接进入胶黄线,均可以绕过胶州站,有助于青岛乃至山东半岛地区形成新的铁路货运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张可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气温持续低迷 26日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气温持续低迷 26日下降4℃左右

海丽气象吧丨今天气温持续低迷 明天下滑4℃左右[详细]
齐鲁网 2018-12-25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黄渤海风力大需防范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黄渤海风力大需防范

海丽气象吧丨山东发布海上大风警报 黄渤海风力大需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18-12-25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齐鲁制药:持续加大创新 迈向产业高端

【开创民营经济发展美好明天】齐鲁制药:持续加大创新 迈向产业高端

齐鲁制药持续加大研发力度,提升创新能力,不断迈向医药产业价值链高端。 [详细]
齐鲁网 2018-12-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