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巨野:“红色代跑团”让老年人享受便民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2 20: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家里需要蔬菜、药品,只要给联络人打个电话,当天就会有人把老人需要的物品打包好派送到家。入冬以来,巨野县通过建立“红色代跑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提供便利。一大早,巨野县麒麟镇南曹社区的党员志愿者曹善明来到曹金让老人的家中,为老人送来了新买的降压药和血压监测仪。

今年76岁的曹金让是一名五保户,由于行动不便,社区将他列入优先服务名单。像曹金让一样优先享受代跑服务的,在南曹社区还有20多位。对于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社区还为他们设置“1”键拨号,只要长按老年机上的“1”号键,即可拨通代办员电话。

巨野县在摸清各镇街老人情况明细的基础上,以党员为重点建立的“红色代跑团”,定期到户开展“跑腿”等代办帮办服务,帮助收集办证资料、帮购生产生活物资等。截至目前,已开展代办帮办服务3271次。

闪电新闻记者 刘银春 武梦彤 巨野台 欧一少 李勇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