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重点工程——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1 18:16:01

山东省重点工程——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近日全面封顶。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工程也是中铁建设的重点工程。该项目为科研性公共建筑,包括科研综合楼、配套综合楼、总装楼、动力站房以及职工和研究生宿舍,同时配套建设地下停车设施及部分室外基础设施。自2022年1月开工建设以来,项目团队继承发扬“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铁道兵精神,科学安排工期、精心组织施工,克服工期紧任务重、疫情导致的材料设备供给运输困难、施工人员短缺、高支模高难度施工等重重困难,累计完成浇筑混凝土60688立方米、钢筋绑扎8792吨、钢构件安装229吨,历时300多天的艰苦奋斗,高质高效完成既定施工目标。

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工程主体结构封顶,标志着中科院空天院济南园区一期工程工程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项目按期建成交付奠定了坚实基础。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展低空网络信息技术、航天微波遥感系统、空间信息处理与应用系统等科研领域,为齐鲁空天信息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支撑保障,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助力济南市打造为国内首屈一指的空天信息人才聚集区和战略高地。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院长吴一戎,济南市历城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续明,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牛勇,中铁建设华中分公司总经理张学臣等参加封顶仪式,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副书记吴海涛主持仪式。

续明在致辞中对中铁建设克服种种困难,高效完成既定施工目标表示充分肯定,对项目团队在施工建设中展现出的“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企业精神表示赞许,并表示历城区将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保障项目落地。续明希望中铁建设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历城区的开发建设,为历城区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一戎在致辞中表示,为充分发挥空天院的技术、人才、项目等创新资源优势,助力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空天院在济南市历城区建设济南园区,并依托济南园区建设国家空天信息科技创新高地。他对支持和参与项目建设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希望参建各方继续提供最优质的施工和最有力的保障,有效监管工程质量,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切实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工程建设营造一流的环境,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实现打造优质工程的建设目标。

牛勇在致辞中表示,易方达公司立足监理本职,秉承“责任、担当、创新、共享”的企业价值理念,坚持以项目利益为重,保证项目的正常运转。在后期的建设中,监理部也将继续发扬“上下同心、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企业精神,用真诚和专业的服务,打造业主满意的优质工程。

张学臣在致辞中代表中铁建设由衷地感谢历城区政府、王舍人街道办的大力支持,感谢空天院基建处的信任与帮助,感谢易方达监理公司的严格把关和铁一院设计院的密切配合,并向日夜奋战在施工一线的项目各方管理人员和全体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张学臣表示,中铁建设将在后续的装修施工中,再接再厉,继续发扬中铁建设“铁道兵”的优良传统,加强施工管理,全面抓好工程质量、安全、进度,交付一个精品工程、样板工程,为济南市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封顶仪式最后,各位领导移步“混凝土灌装区域”,手握金锹、铲土封顶,礼炮响起,观礼混凝土起吊。

历城区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元柱,王舍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建中,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江岩,区发展改革局副局长高吉忠,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张勇,中铁建设华中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大勇,山东易方达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二分公司总经理窦常青,二分公司副总经理亓文红,空天院相关职能部门及齐鲁研究院综合管理部负责人和科研人员代表等参加封顶仪式。

闪电新闻记者 刘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歌尔创客XR+数字影院亮相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戴上VR头显“驾驶”战机翱翔天地

歌尔创客XR+数字影院亮相深圳文博会山东展区,戴上VR头显“驾驶”战机翱翔天地

戴上VR头显,体验者便可“驾驶”战机,翱翔在天地之间。此外,VR影片内容及管理软件均由歌尔创客,形成了整套影院解决方案。[详细]
齐鲁网 2023-0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