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冠病毒感染者高烧不退怎么办?这款“山东造”中成药可退高热、清神志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2-16 06:39: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6日讯 “生产上,歇人不歇机,所有的设备全天候开启,从后勤到检验到生产,所有部门通力协作,全力保供。”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总工程师关桂菊告诉记者。

随着疫情防控政策持续优化,人们用药需求增加。近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山东宏济堂,实地探访防疫药品生产情况。

作为国家医疗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和重点产业链供应链“白名单”管理单位,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共有11个产品列入防治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用药。目前,公司生产车间正加足马力,生产防疫药品。

在所有的产品中,宏济堂复方西羚解毒胶囊和安宫牛黄丸分别针对新冠病毒初期和发病期具有较好疗效。宏济堂制药研究院院长孟兆青告诉记者,复方西羚解毒胶囊已将两次入选山东省卫健委防疫推荐中成药。

“复方西羚解毒胶囊源自经典名方,是在清代银翘散的基础上加减化裁而成。此外又添加了羚羊角粉、水牛角分、冰片三味药材,使其具有清热解毒退高烧的效果。”孟兆青说。

对于处于新冠病毒发病期的感染者,若遇高烧不退的情况,还可以选用宏济堂安宫牛黄丸。它具有开窍醒神作用。

“安宫牛黄丸添加了牛黄和和麝香两味药材,具有很好的退热功效。”孟兆青解释说。

在全力保供市场的情况下,宏济堂质检部门也全力以赴,对产品各个环节进行质量监测和把关。

“‘批记录’,记录了我们生产的全过程,从药材处理到内外包装,审核通过后,经过质量授权人批准之后,相关批次的药品才可以放行到市场上去。”山东宏济堂制药集团质量保证部部长董新娜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王雷涛 张雨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可防可治!这些“山东造”的中成药应该这样用

可防可治!这些“山东造”的中成药应该这样用

宏济堂这款“山东造”中成药可退高热、清神志。山东重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好有效中医药方储备的同时,加快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详细]
齐鲁网 2022-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