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东营:智能马桶让残疾家庭“有爱无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2 20: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最近,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联合爱心企业为油郭村的残疾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每位残疾老人家里都安装了智能马桶,解决了老人的如厕难题。

74岁的郭振勇老人已经患病10年,疾病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洗个澡、上个厕所,对寻常人来说轻而易举,对老人却十分困难。为解决老人的生活难题,东营市东营区史口镇政府和爱心企业根据他的残疾情况和生活习惯,量身定做了智能马桶,大大方便了老人的生活。

东营区史口镇油郭村村民郭振勇告诉记者,他以前不能自己上厕所,有了这个智能马桶,现在上厕所很好,很方便。

森诺科技有限公司部门经理许钦一介绍道:我们的免水冲马桶采用的是微生物降解技术,内部采用负压设计,环保、无味、无污染,特别适合咱们老年人和失能人员的使用,也希望我们的产品能惠及更多的特殊群体,给他们带来温暖。

目前有十几户残疾家庭已经安装。为满足残疾人特殊性、多样性、个性化需求,当地政府和爱心企业将根据残疾人的类别等级和居住环境,按照“一人一策”、“一户一案”精准化设计理念,量体裁衣,最大程度满足残疾老人的日常生活需要。

东营区工信局驻油郭村第一书记刘营介绍道:今后,我们将多关注这些特殊群体,生活上给予多关心、多帮助,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多关心他们,和我们一起在寒冷的冬天给他们带来来自社会各界的“烛光”。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东营台 徐振 东营区台 陈晓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