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莒县:打造银龄工作室 吸纳3000多志愿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02 20:00: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日讯 莒县探索成立莒县县委组织部银龄工作室,吸引3000多名老年人加入,把“银龄”志愿服务的“微力量”建成撬动社区治理、文明创建、政策宣讲的“大能量”。

最近,莒县涤纶厂家属院刚刚完成了老旧小区改造,小区环境好了,管理也智能了。但一些老人对智能化交费方式一时还不适应。

莒县涤纶厂退休职工徐运芹不会在手机上交电费,她找到了莒县银龄志愿者王岚。

莒县银龄志愿者王岚介绍道,小孩基本都不住这个小区里了,很多东西老人们都不会,特别是我们老旧小区改造了以后,电、燃气费都是智能手机交,都不会。

王岚,今年60岁,从企业退休后,加入了莒县县委组织部银龄工作室。平常,她活跃在小区内,担任银龄志愿楼长,为大家提供帮助。有事找王岚,已成为小区老人们的共识。

莒县涤纶厂退休职工宋春安告诉记者,买菜买药虽然是小事,但对老年人来讲是个大事,因为行动不方便,王岚给帮了大忙了。

莒县银龄志愿者王岚却说,她虽然60岁了,在这里还是年轻的,再加上还是老年大学的银龄志愿者,又是最美楼长,所以服务大家也是应该的。

2022年6月,莒县县委组织部银龄工作室成立,以县老年大学学员为骨干。截至目前,银龄工作室已经有3000多名志愿者。

莒县县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张明成介绍道,工作中发现,这些退休干部们有知识、有能力,在人民群众中享有较高的威望。他们有时间、有热情,渴望为人民服务,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于是我们就组织成立了莒县县委组织部银龄工作室。

银龄工作室在全县设置了30处银龄驿站,成立巾帼消防、心灵直通车、综合执法、芳华再现、美好“食”光五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根据就近原则到所在银龄驿站报到,认领岗位,发挥作用。

莒县县委组织部银龄工作志愿者陈武军告诉记者,他在退休以后那几年觉着很无聊,在家闲着没事干,听说老年大学成立了银龄工作室,有很多活动,他就参加了宣讲团,通过在宣讲团的学习和宣讲,学到了很多知识,能得到社会的认可,他感觉很满足,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党的二十大召开后,银龄志愿者通过编排文艺节目、创作书画作品、理论宣讲等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社区、村庄,送到百姓面前。

闪电新闻记者 关霄 臧一文 莒县台 何爱东 周贵雷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