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龙口“向抗战英雄报告”主题班会开讲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9 17:2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我宣誓:我们将发扬抗战英雄任常伦的战斗精神。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畏敌寇、血战到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共创未来……”日前,在战斗英雄任常伦雕像前,七甲镇“常伦班”的小学生们紧握右拳,用稚嫩的童声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崇敬之情。这是烟台龙口市军地联合举办“向抗战英雄报告”主题班会的一个生动场景。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激发龙口青少年的爱国热情和报国情怀,铭记先烈,崇尚英雄、感恩祖国,龙口市人武部联合宣传部、教体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民政局等部门在纪念“七七事变”85周年之际,组织中小学校利用学年总结的时机,赴龙口市当地抗战纪念场馆,开展“向抗战英雄报告”主题班会活动。

在丰仪店战斗事迹馆,诸由学校和丰仪店小学的师生认真聆听慕香胜老人讲述八路军战士英勇无畏的战斗故事。80年前,钢八的战士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与日军在村南耩展开了激烈战斗,付出了巨大牺牲。丰仪店村的老百姓目睹了英雄们的壮举,他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埋葬了53名无名烈士,并代代相传,默默为英雄守护英灵80载。

在为我军挺进东北、首次大规模海上运兵起源地的龙口码头——百年栈桥纪念馆,新港路的师生和驻地官兵通过图片、视频、文物资料,详细了解了发生在76年前6万多山东八路军在罗荣桓率领下,乘船渡海转战东北,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革命英烈前赴后继、牺牲奉献的精神激励着后人。全体中小学生深感今天幸福生活源自前辈的英勇付出,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要做英雄的传人,好好学习,刻苦锻炼,长大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活动中,他们通过“朗诵一首诗、敬献一幅画、同唱一首歌”的方式告慰先烈,表达感恩惜福、奋进有为的坚定决心。

“龙口市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先烈们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以节日、纪念日为契机,结合学校日常德育工作开展互动式体验式国防教育,是我市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的有益探索。”烟台龙口市人武部政委刘乃明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时隔五年山东出台新“国企十条”,提升国有经济创新力将瞄准这些着力点

时隔五年山东出台新“国企十条”,提升国有经济创新力将瞄准这些着力点

时隔五年山东出台新“国企十条”,提升国有经济创新力将瞄准这些着力点[详细]
齐鲁网 2022-07-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