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直通高考|各高校山东预估录取位次来啦!持续更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6 10:04: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6日讯 高考成绩发布后,多所大学在山东的预估录取分数线陆续出炉。需要提醒的是,预估录取线是根据往年报考数据和今年招考情况作出的预估,建议考生在报考时参照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根据专业兴趣,合理分配专业志愿梯度。预测仅供参考!

中国人民大学

2022年各专业预估位次可参考去年位次情况,普通类常规批1100名以内、提前批2000名以内,苏州校区6000名以内比较稳,位次稍后也欢迎尝试报考。

中国传媒大学

山东省排名13000名有希望录取(特别是小语种和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排名8000以内大多数普通一批专业有较大希望录取。

中国石油大学

山东建议:1.8万名以内可以报适度的热门专业(越热门专业分数要求越高);2万名以内录取希望较大,但建议不要集中填报热门专业;2.5万名内也有一定机会,建议根据位次情况及历年数据选择合适专业;再往后建议以选科排名有优势的,填报符合相关要求的专业冲一冲。

中国海洋大学

普通类常规批:14000名以内考生,大部分专业较大希望,16000名以内,有希望被部分专业录取。中外合作办学专业,40000名以内,有希望被录取。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

山东省内最低位次按照往年经验,14万名以内建议报考。五年制医学类专业5万名以内建议报考,医学技术类专业9万名以内建议报考,其他医学相关专业14万名左右均欢迎报考。

山东师范大学

普通类:

(一)4.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一流本科建设点以及往年录取位次较高的相关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5.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普通类其他专业,建议前五志愿填报。

(二)6.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地方专项计划、山东省属公费师范生。

(三)中外合作办学10万名左右鼓励报考。

艺术类:

须达到艺术类相应类别本科文化控制线。

(一)音乐类:音乐学专业,音乐类统考排名前800名鼓励报考;音乐表演专业各招生方向,音乐类统考合格考生鼓励报考。

(二)舞蹈学专业,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排名前600名鼓励报考。

(三)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校企合作办学)专业,山东省航空服务艺术类联考成绩合格鼓励报考。

(四)美术类:美术类综合成绩排名前3000名,鼓励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

(五)文学编导类:文学编导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上考生,高考文化课15万名以内,鼓励报考。

(六)赫尔岑国际艺术学院:

音乐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音乐类统考排名前2000名鼓励报考。

舞蹈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舞蹈类(艺术舞蹈)统考排名前1500名鼓励报考。

美术学(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只招收有专业志愿考生,不招收调剂考生),美术类综合成绩排名前5000名鼓励报考。

体育类:

(一)体育类专业: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800名的考生,建议平行志愿第一位次报考。

(二)公费师范生:体育专业考试合格考生,体育综合分排名前1000名的考生,建议报考。

青岛大学

普通类:5.5万以内鼓励报考,热门专门4万以内建议报考,医学类专业需要3万名以内。

山东科技大学

(1)青岛校区普通类专业

3万-4万名左右考生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把握较大;4万-5万名左右考生报考自动化、机器人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安全、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数学与应用数学、法学、汉语言文学、会计学、金融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把握较大;6万名左右考生报考绝大多数普通专业把握较大。

(2)泰安校区普通类专业

11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把握较大。

(3)济南校区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12万名以上考生报考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5万名以上考生报考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外合作)、通信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6万名以上考生报考软件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7万名以上考生报考自动化(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19万名以上考生报考机械电子工程(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20万名以上考生报考工业设计(中外合作)专业希望较大。

(4)青岛校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9万名左右考生报考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校企合作)把握较大。

考生在报考时需参照相关专业选考科目要求,建议从“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三梯度入手,选择足量的“专业(专业类)+学校”志愿,分别放在“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适当拉开梯度。将喜欢的专业及院校尽量往前排,最后要填一些录取希望比较大的专业及志愿,特别是各个高校实力强但报考热度低的专业。以上建议仅供参考。

本科综合评价招生:

达到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学校测试入围考生均建议报考相应入围专业。

山东财经大学

1、普通类专业

总位次6万名以内,录取普通类专业有希望;总位次4.5万名以内,报考经济类、财政类、大数据、财务管理、审计学、金融学类等比较热门的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2万以内,报考我校最热门的金融学、会计学专业很有把握,3.5万至2万之间,希望也很大。

2、济南走读专业

总位次8万名以内的济南考生,录取济南走读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5万名左右济南考生选择热门的金融学类、经济学类走读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3、地方专项计划

总位次8万名以内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考生,录取农村专项计划专业希望较大;总位次5万名左右符合报考条件的农村考生选择热门的经济类、财政类地方专项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4、中外合作办学专业

总位次6.5万名以内,报考中加合作经济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万名以内,报考中加合作统计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

5、校企合作办学专业

总位次12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旅游管理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5万名左右,报考校企合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9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保险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8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计税收学专业录取希望较大;总位次6万名以内,可以报考热门的校企合作会计学专业。

6、综合评价招生专业

为了尽量不浪费提前批报考机会,山东财经大学综招校测入围考生,只要达到山东省2022年普通类一段线且不低于山东省2022年特殊类型招生控制线下30分(即高考成绩483分以上),都建议填报我校综合评价志愿。如果在提前批未被综合评价录取,完全不影响考生后续常规批的录取。

齐鲁工业大学

2022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招生总计划8000人 ,较去年增加480人。其中,山东省共投放6128人(菏泽校区1032人),2022年新增地方专项计划180人,新上保密技术、保密管理、海洋信息工程三个专业。今年对招生专业进行了优化调整,预估12万名以上的考生报考普通类专业希望比较大,12-14万名的考生可在平行志愿靠前位置尝试报考相对冷门专业。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人工智能等热门专业及新工科专业大概需要6万名左右,校企合作专业预计16万名以上,菏泽校区专业预计17万名以上,中外合作办学专业预计20万名以上建议报考。

今年面向27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共投放计划1872人,除高考改革省份外,2022年又在山西省实现一本招生,目前学校(科学院)共在7个省份一本招生。

山东政法学院

2022年计划招收2980人,其中夏季高考本科计划2625人,专科计划260人,春季高考本科计划95人,今年新增国际经贸规则专业。

本科提前批:预估女生6.5万名以内,男生14万名以内报考监狱学专业希望比较大;

本科普通批:预估16万名以内的考生可填报本科普通批专业,其中法学专业14万名以内希望比较大,非法学专业15.5万以内希望比较大,有科目限制的专业16.5万以内希望比较大。校企合作专业20万左右建议报考;

专科批:普通专业26万名以内报考,校企合作专业30万左右建议报考。

以上预测仅供参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