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4所医学院校今天在济南成立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6 19:2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6日讯 今天,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成立。成立大会上,来自黄河流域14所医学院校结成“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联盟将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基本原则,着力整合优质办学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协同推进教学质量提升一体化、项目平台建设一体化、资源共建共享一体化、制度改革创新一体化,联手打造一批党建共建联建品牌,探索实践名师互聘、课程共享、学分互认,培训基地共建等合作方式,实现医学教育资源与信息的实时分享、远程互动和深度融合,形成高水平医学人才联合培养机制。实质性推进联盟内各高校高层次人才的相互兼聘与合作,形成常态化学术交流机制,共同申报国家级高水平创新平台。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书记韩金祥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 成立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目的就在于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手挽手、肩并肩,共同让黄河两岸的医学事业兴旺发达起来。真正实现黄河流域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整体提升联盟高校办学水平与社会声誉,更好担负起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历史责任。
下一步,联盟将坚持开放共赢理念,吸收更多流域内的医学院校加盟,不断扩大联盟的影响力、带动力和辐射力,真正以高水平医学教育赋能黄河流域教育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庄红 白少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