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女童脚卡电动车 消防员5分钟助其脱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20 10:3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17日17时18分,济宁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柳行街道科技馆为民服务中心路边小孩卡脚,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高新大队立即调派同济路消防救援站出动1个常规破拆抢险单元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其右脚卡在电动车后车轮与车架之间,无法动弹,小女孩情绪很不稳定,因疼痛难忍大哭不止。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立即下令救援。由于脚被卡的位置较深,拆卸起来用时较长,为了尽快让小女孩脱离束缚,消防员在征得家属的同意后,决定使用液压剪破器将卡住脚的后轮车架支柱剪断。

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一边安慰小女孩情绪,一边小心翼翼施救,经过近五分钟的努力,小女孩的脚成功脱离束缚,所幸并无大碍。

消防提示:儿童安全意识不强,自我防护意识差,家长要做好安全教育和看护工作。如遇被电动车卡到类似情况,要及时向消防部门求助,切不可自行拖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高德雨 蔡国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