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说说山东这五年|陈鑫:昔日老区今朝蝶变 临沂朱村等你来打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5-17 15:27:05

编者按: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5月召开。

山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山东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砥砺奋进、创新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闪电新闻联合区县融媒,策划推出“说说山东这五年”系列短视频,通过百姓视角讲述山东五年来的变化和发展。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7日讯 朱村地理位置优越,西倚岌山,村内河流纵横,玉带缠绕,是抗日战争时期有名的红色堡垒村、解放战争时期典型的“支前模范村”,是“枪声就是命令”的诞生地。峥嵘岁月给朱村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历史文化遗存,以及数不清的军民鱼水情深故事。

老区焕新颜。五年来,从大力发展特色高效农业,到深入挖掘旅游、红色文化资源,红色朱村逐步走出了一条“村级管理规范化,集体增收产业化,群众致富多元化,文化活动多样化”的强村富民之路。当年的小村,早已不是故事中的旧模样……

临沭融媒 周瑞 闪电新闻记者 谷会媛 编辑 刘雨暄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