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援沪医疗队整建制接管徐汇区3家方舱医院,累计收治患者6419人次、出舱4274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29 16: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29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三十场,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牟善勇介绍,自4月3日以来,援沪医疗队在前方指挥部的领导下,积极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徐汇区委区政府等有关方面对接,整建制接管徐汇区10家方舱医院中的3家。截至4月29日8时,开放床位数3253张,占徐汇区方舱医院总床位数的33.57%;在舱患者总数2095人,占徐汇区方舱医院总在舱人数的36.25%;累计收治患者6419人次,占徐汇区方舱医院总收治患者的43.69%,累计出舱4274人次,占徐汇区方舱医院总出舱患者的49.06%。

近期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

加强方舱医院规范化管理,提升运营管理能力。

坚持培训常态化、诊疗规范化、服务人性化、感控精细化、管理科学化,形成了“五同步”工作模式,即援沪医疗队与当地政府同步管理方舱医院,方舱医务人员与舱内志愿者同步维护方舱医院,前方医疗队与后方派出单位同步抓实院感防控责任,方舱医务人员与保安保洁各类人员同步进行院感培训,对方舱医院患者同步开展诊疗救治与人文关怀,取得了良好成效。

坚持中西医结合,提供高质量医疗服务。

4月15日增派40名中医医师支援上海,目前援沪医疗队共有73名中医医师,达到了方舱医院每100张床位配备2名中医医师的标准。中医医师积极开展中医巡诊、中药汤剂服务,使用荆防颗粒等对患者辨证施治,推广耳针、穴位按摩、小儿推拿等特色疗法,发挥中医药在新冠肺炎防治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打造“人文方舱”品牌,营造良好氛围。

在做好正常诊疗工作基础上,医疗队还加强对患者的心理和人文关怀,石龙路方舱医院为舱内学生设置“方舱教室”,龙耀路方舱医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漕宝路方舱医院为患者开设健康养生课堂,努力打造有温度的方舱医院。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