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小孩手指插进车架圆孔 济南消防用肥皂水“巧”解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22:0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4月8日15时14分,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李堂村有一小孩卡住了手,现场情况紧急,需要消防到场救助。济南市天桥区梓东消防救援站接到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

行驶途中,消防救援人员经过电话询问了解到,是小孩在骑自行车时不小心将手指插进了车架的圆孔中,手指无法取出,于是拨打119求助。

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根据现场情况下达指令,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做好保护工作,防止小孩受到二次伤害。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了卡手的部位,来确定救援方案。

经过仔细观察研究,孩子手指卡进去的地方铁皮特别薄,不适宜用破拆工具。指挥员决定先使用肥皂水润滑一下,试着能否将手指取出。

消防救援人员将肥皂水滴在卡手的部位,当作润滑使用,再慢慢来回转动,反复润滑。用了不到两分钟,成功将小孩手取出,幸运的是孩子手指卡的时间不长,手指除了有点红肿外,其他并无大碍。

消防提示:小孩在玩耍时家长要多注意,尤其是在玩耍带有空洞的器具时,不可疏忽大意,时时刻刻多留心。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徐国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10日临淄最热达34.3℃ 山东11日白天晴暖  夜间“变脸”有降雨+雷电+强降温

10日临淄最热达34.3℃ 山东11日白天晴暖 夜间“变脸”有降雨+雷电+强降温

10日临淄最热34.3℃ 11日白天晴暖夜间降温[详细]
齐鲁网 2022-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