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在淄博市调研时强调 把准职能定位 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07 18:30: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7日讯 4月6日至7日,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在淄博市调研,强调要把准政协职能定位,聚力聚焦,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新时代赋予政协工作的新使命新要求落实好。

葛慧君来到淄博市张店区齐悦国际社区,实地调研张店区政协妇女界别活动中心情况,到东岳集团有限公司、新恒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门子—莱茵科斯特中德工业物联网研发制造基地等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在听取淄博市及8个区县工作情况汇报后,葛慧君指出,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做好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要持续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聚焦协商主业,切实把开展协商作为主要工作,把协商作为政协重要政治原则、组织原则和工作原则,不断提高协商议政成效,推进各类协商活动常态化规范化。要搭好协商平台,构建完善以全体会议为龙头,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和专题协商会为重点,以其他协商方式为常态的协商议政格局,打造特色协商品牌,确保协商平台建设规范有序。要加强双向发力,完善双向发力的制度机制,把双向发力贯穿于协商议政的全过程,既广集良策助力科学民主决策,又广聚共识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要完善协商体系,既注重制定协商计划,主动对接党委政府,精准谋划,把协商议题纳入年度协商计划安排,推动重点协商活动纳入党委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又注重营造协商氛围,培养协商文化,形成一种平等互信的协商氛围,做到既有事好商量,又有事商量好。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