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质量安全 枣庄康力等5家企业收到感谢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17:5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山东省2022年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四场,邀请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医用口罩等医疗器械是疫情防控必备品,产品质量至关重要。发布会上,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二级巡视员任绍彦介绍了药监部门在相关产品质量监管方面采取的措施。

一是坚持全覆盖检查抽检。自2020年以来,山东坚持对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等生产企业和防疫物资储备企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等重点经营使用单位开展全覆盖检查,并持续加大抽检力度,切实筑牢质量安全监管防线。总体上看,山东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产品质量水平比较稳定,省内多家企业成为全国医用防疫物资供应主力军,枣庄康力等5家企业收到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保障组感谢信。同时,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制定出台《医用防护服和医用防护口罩生产现场检查指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机构现场检查指南》等一系列指导文件,进一步丰富监管工具,助力精准监管。

二是坚持立体化风险排查。聚焦医用口罩等重点产品,开展医疗器械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排查疫情发生以来跨界转产的企业以及既往监督检查、监测评价、投诉举报等发现问题较多的企业,加大整治力度,对问题整改不到位企业采取跟踪检查、跟踪抽检等措施,存在严重问题的依法责令停产停业。去年以来,共检查疫情防控医疗器械生产企业324家次,督促企业整改质量管理缺陷813个,有效防范化解了质量安全隐患。

三是坚持零容忍打击违法。严厉打击无证生产经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无证医疗器械、网络违法违规销售医疗器械等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同时,畅通投诉举报、舆情监测等渠道,加大问题线索收集力度,对相关问题线索第一时间开展调查核实,对查实的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严处置。去年以来,共收集相关问题线索83个,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25件,切实净化疫情防控医疗器械市场秩序。

闪电新闻记者 于铭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11日夜间起多地有小雨局部中雨

山东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11日夜间起多地有小雨局部中雨

山东继续发布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11日夜间起多地有小雨局部中雨[详细]
齐鲁网 2022-04-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