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日临淄最热达34.3℃ 山东11日白天晴暖 夜间“变脸”有降雨+雷电+强降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4-10 21:57: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0日讯 今天,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升到了在30℃以上,仿佛进入了初夏一般。明天白天,依旧是晴暖天气。不过,到了夜间,将有较强冷空气影响,带来降雨、降温和大风。

山东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30℃以上 临淄最高34.3℃

今天济南的最高气温达到了32.5℃,15时左右,记者在济南市光华大道上不时感觉到阵阵暖风吹来,出行的市民身着短袖、短裤、裙子等夏装,阳光照在水面上波光粼粼,垂柳在春风吹拂下不停摇曳,一派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

今天,德州市武城县最高气温一下蹿升到33℃,达到入春以来最高点,市民们纷纷走出家门,享受家门口的春光。

在聊城,外出游玩的市民纷纷换上了短袖,有的还撑起了太阳伞。

聊城市东昌府区市民杨兴言表示,在阳光下走了一圈之后,穿着短袖就感觉出汗出的特别多,像突然进入到夏天一样。

山东省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0时-15时,山东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在30℃以上,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北部甚至超过32℃。全省123个大型气温监测站,30℃以上的88个,临淄气温最高,达34.3℃。

山东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内陆大风蓝色预警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

气温高,风力也大,山东省气象台今天16时继续发布海上大风黄色和内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10日夜间至11日白天,南风,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级阵风8~9级减弱到6~7级阵风8级,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4级。

目前,山东大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为五级,林内可燃物极易燃烧和蔓延。在枣庄市薛城区,护林员们24小时值守,严防火种进山。

“通过对林下可燃物进行清理等防火措施,持续保持森林防火的高压态势,严字当头,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枣庄市薛城区沙沟镇林业站站长肖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较强冷空气来袭!山东11日夜间起将出现降雨+雷电+强降温

11日夜间开始,山东气温将明显下降,大部地区过程降温幅度12~16℃。13日白天最高气温:沿海地区12~14℃,内陆地区16~18℃;14日早晨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4~6℃,其他地区7~9℃。

另外,11日夜间至12日白天,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降雨过程。聊城、济南、泰安、淄博、东营和潍坊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并伴有雷电。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