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二手房市场成交量环比持续下跌5个月,有市民半年降价40万仍未售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4 23:01: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从2021年的9月份开始到2022年1月底,济南的二手房市场一直处于低迷的状态,成交量持续下跌5个月。

济南市民吕先生2021年8月份在济南房产网上发布了售房信息,想卖掉自己在万科麓山140多平的房子,可是至今仍然没有卖出去。“我卖了有半年多了,价格实际上现在呼呼往下降。原来我是430万到420万到390万,一直往下降,买的少。”

半年卖不出一套房子,是个例还是普遍现象?记者走访了济南市的一些房产门店,在中住地产康桥颐东店,店长张明表示,2021年9月份到上月底,二手房每个月的成交量只有一两套,而在此之前则是七八套。

中住地产康桥颐东店店长张明表示,2021年9月份之后客户的来店量,比2021年上半年少了很多。2021年上半年,基本上两天能来一个客户,2021年下半年以后一星期来一两个客户。

二手房不仅成交量低迷,价格也出现了降低。

“拿我们门店旁边的小区来说,上半年成交90多平方的房子话,基本上报价在200万元左右,成交价格在195万元、198万元。2021年9月份以后,成交价只有190万元,一套房子基本上降价10万左右。”张明介绍。

在济南拉菲公馆附近的一家二手房门店,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店长徐明振介绍,在他们附近的银座花园的房子,现在两室的房子可能一平方米两万二三左右,以前的时候可能在两万四五、两万五六,所以说价格确实下滑了不少。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从2021年9月开始,济南二手房价格环比持续下跌,2022年1月环比下跌0.3%。

“一系列政策因素,对于二手房市场有一个滞后的影响。再一个原因是新房的推盘力度比较大,而且价格上相对来说比较亲民。”济南房产网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柳廉恒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实习生 王心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贷降息、放款加快!济南二手房市场今年三四月份或将迎来“小阳春”

房贷降息、放款加快!济南二手房市场今年三四月份或将迎来“小阳春”

房贷降息、放款加快!济南二手房市场今年三四月份或将迎来“小阳春”[详细]
齐鲁网 2022-02-24
枣庄:尾号888靓号转网成难题 移动公司称有“长期协议”却未出示

枣庄:尾号888靓号转网成难题 移动公司称有“长期协议”却未出示

史先生在枣庄移动办理了一张尾号为888的靓号卡,史先生想要给这张电话卡办理携号转网。移动营业厅人员告知因为他与移动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详细]
齐鲁网 2022-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