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企业发展遭遇蒸汽不够用 招远经开区:大型蒸汽项目已开工 7月投入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24 20:4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30期,国家级经开区回头看特别节目(第三场),威海经开区、邹平经开区、招远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2015年入驻招远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公司由8名清华大学博士联合创立,生产的小分子化学创新药物广泛应用于抗癌等医疗领域。去年,公司计划扩大生产规模,但园区里缺少工业蒸汽。

烟台宁远药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涛介绍,目前园区只有一家蒸汽供应厂家,蒸汽供应量满足不了三期生产的需求。

同样被工业蒸汽供应不足问题困扰的,还有正在建设中的山东金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2021年9月23日,在《问政山东》节目现场,招远经开区管委会主任贺业增表示:“要急企业所急,把问题解决。我们正在计划上一个年产20万吨的蒸汽企业,下个月可以开工。”

今年2月14日,记者再次来到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看到园区南部引进的占地30亩、总投资7600万元的蒸汽项目正在施工。  

烟台泰临城市配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涛说:“现在是基建部分,到4月20日基建完工,同时设备入场。6月20日调试试运行,7月20日正常投产。”

半年来,从招引签约蒸汽企业,到规划选址,再到开工建设,招远经开区管委会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据招远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副总指挥杨光说:“为了确保蒸汽配套项目的快速建设,园区组成了工作专班,对项目手续进行了全程代办,也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顶格协调处理。”

在问政现场,招远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汪晓刚说:”企业不同对蒸汽的需求量是不一样,并不是企业越大蒸汽需求量越大。所以,对于蒸汽站建设,管委会聘请了专家进行专门论证。在最短的时间确定需求量,之后进行规划和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在招远从无到有,发展势头不错,今年我们完善了关于扶持医药产业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大对医药企业扶持奖励力度,从各个方面为企业服好务。”

闪电新闻记者 冰逍 华夏 编辑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枣庄:尾号888靓号转网成难题 移动公司称有“长期协议”却未出示

枣庄:尾号888靓号转网成难题 移动公司称有“长期协议”却未出示

史先生在枣庄移动办理了一张尾号为888的靓号卡,史先生想要给这张电话卡办理携号转网。移动营业厅人员告知因为他与移动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详细]
齐鲁网 2022-02-24
最大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最大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最大阵风7级!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详细]
齐鲁网 2022-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