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7批次童鞋不合格,曹县奥特莱斯、寿光森林熊仔童鞋店等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8 09:4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8日讯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发布2021年第2批省级监督抽查结果,结果显示,曹县奥特莱斯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零售有限公司潍坊奎文分公司、临沂市兰山区嗨玩购童装专卖店、寿光市森林熊仔童鞋店5家销售者的7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

本次共抽查流通领域童鞋产品60批次,依据GB 30585-2014《儿童鞋安全技术规范》、GB 25036-2010《布面童胶鞋》、QB/T 2880-2016《儿童皮鞋》、QB/T 4331-2012《儿童旅游鞋》、QB/T 4546-2013《儿童皮凉鞋》等标准的要求,对童鞋产品的帮底剥离强度、物理机械安全性能(除钢勾心)、pH值、甲醛、富马酸二甲酯、邻苯二甲酸酯、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外底耐磨性能、外底硬度、重金属总量等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发现曹县奥特莱斯商贸有限公司、广州唯品会零售有限公司潍坊奎文分公司、临沂市兰山区嗨玩购童装专卖店、寿光市森林熊仔童鞋店、王金秀5家销售者的7批次产品不符合相关标准的要求,不合格项目为邻苯二甲酸酯、外底耐磨性能、重金属总量项目。

对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销售者,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监督抽查的有关规定做好后处理工作。

产品知识科普及消费提示

童鞋是指14岁以下儿童或婴儿穿的鞋,包括儿童皮鞋、儿童旅游鞋、儿童胶鞋等,鞋号通常在250以下。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建议:

1.选择标识齐全的产品。标识包括厂名、厂址、帮面材料等,同时检查鞋子及包装盒上标注的鞋号和鞋型,标注模糊不清或未标注的尽量不要选购。

2.观察产品表面形态。查看鞋子色泽、厚度、花纹、绒毛、涂饰层等有无问题或瑕疵;鞋帮缝合线应整齐,胶粘帮底结合部位应平整无沟坎、无虚缝和开胶。鞋里材料应触感细腻、色泽均匀,无不平整、刺手现象。

3.选择厚度和硬度合适的产品。鞋底厚度适宜,对折时刚度不宜过大,脚后跟部位应软硬适中且回弹及时。鞋子的后跟和前部包头不宜过软,应有一定硬度,以保护脚趾或防止意外崴脚、扭伤。

4.尽量选择帮面材质柔软、透气性好的童鞋,避免塑料等不透气材质。最好选择粘扣等固定方式,防止鞋带松开增加孩童被绊倒的风险。

5.购买时尽量试穿一下。试穿时尽可能左右脚同时着地,走几步,感受穿着是否舒适。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8批次头盔不合格,德百集团天衢店、瑞越户外运动、啄根体育等上黑榜

山东这8批次头盔不合格,德百集团天衢店、瑞越户外运动、啄根体育等上黑榜

山东这8批次头盔不合格,德百集团天衢店、瑞越户外运动、啄根体育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山东35家企业销售的无线耳机不合格,济南洪楼派米优品、德聚才通讯器材等上黑榜

山东35家企业销售的无线耳机不合格,济南洪楼派米优品、德聚才通讯器材等上黑榜

山东35家企业销售的无线耳机不合格,济南洪楼派米优品、德聚才通讯器材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