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 |  厂区闲置 驾校“鸠占鹊巢” 聊城经开区:两家新能源企业已签约入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0 20:2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8期,国家级经开区专题问政第一场回头看。青岛经开区、济南明水经开区、日照经开区、聊城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来到问政现场,接受问政。

在2021年9月2号的《问政山东》节目中,报道了聊城经开区一个200亩产业园区闲置、部分厂区变成练车场的问题。4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园区现在怎么样了呢?来看记者的问政调查。

2017年,聊城经开区管委会、大洋电机、中通客车三方共同成立了山东通洋氢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氢燃料电池系统及氢燃料动力总成系统的制造。整个项目占地200亩,总投资10亿元。

2021年9月,记者来到项目所在地,发现整个厂区空空荡荡,没有任何生产迹象,反而出现了一所驾校,有不少学员前来学车。

9月2号晚,聊城经开区接受问政,管委会主任刘东昌表示,要把这块闲置的厂房尽快利用起来。

9月3号,聊城经开区成立督导组到现场督导整改。针对把厂区租赁给驾校的行为,依据《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对企业开出了《工业企业违规用地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停止违法行为。

今年1月13号,记者看到整个厂区已经全面整修,之前的驾校练车场已经搬离。记者还了解到,经过聊城经开区管委会督导推动,之前闲置的厂房,目前已成功签约入驻两家新能源企业,其中一家已经投产,另一家企业也在进行规划设计。

在问政现场,聊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光表示:“新能源是新兴产业,我们非常重视。第一经开区成立了新能源产业专班,第二正在进行产业规划的制定和支持政策的制定,第三已经规划了300亩土地用于建设新能源产业园。我们的目标是把新能源新兴产业逐步发展成为聊城经开区的支柱产业。”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永鱼 王菁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