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黄河三角洲第一高”利用率不足30% 东营经开区:加大招引力度 利用率提升至7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20:4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9期,国家级经开区回头看特别节目(第二场),烟台经开区、东营经开区、德州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东营经开区的金融聚集区位于府前大街两侧,区域规划建筑面积约190万㎡,总投资123亿元。其中沃德金融中心是这个聚集区的重点项目,这栋215米高的建筑是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但截止2021年9月初,整栋大楼仅有不到30家企业签约,而正式落地的企业一家没有。

除了沃德金融中心,一些已经投入运营多年的写字楼群同样面临闲置问题。位于府前大街的金融港项目,2014年投入运营。当时记者在金融港C座看到,大楼内部同样有不少办公室闲置,甚至还出现了整层闲置的情况。

2021年9月9日,东营经开区接受问政。针对金融聚集区楼宇闲置的问题,管委会主任康茂礼表示,一方面在政策上要进行精准服务,另一方面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尽快盘活资源。

2022年2月10日,记者再次来到东营沃德中心写字楼。与之前楼宇整体闲置的状态不同,现在已经有不少企业入驻。

东营青东科创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坚告诉记者,他们是2022年1月份过来的。这栋大楼的整个综合体配套比较齐全,另外,它是东营的地标建筑,能提升公司形象。

截止2022年2月,沃德中心已经有17家企业正式入驻,整栋大楼的签约入驻率由过去的不足30%达到了如今的70%。

记者还了解到,之前整层闲置的金融港C座,情况也发生了变化。东营光谷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已经签约入驻,解决了楼宇整层闲置的问题。东营光谷未来城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硕峰说:“我们经过三次考察,最后选择了金融港这个地方。整层的办公条件,非常符合我们公司的发展要求,也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招引人才。”

在今晚问政现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郑金勇表示:“沃德金融中心是黄河三角洲的第一高楼,也是东营地标性的建筑。上一次问政结束后,针对如何推动招商,我们专门研究出台了关于加快推动总部经济发展的意见,下决心拿出真金白银扶持企业发展。同时,整合各个园区的招商力量,组成招商团队,做到精准招商。我们还规划建设了一个产业园,增加三个楼宇园区的板块。这些措施实施后,收到了非常明显的招商成效。”

闪电新闻记者 上上乾 永鱼 张美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复工要安全核查!山东住建系统开讲“开工第一课”

开复工要安全核查!山东住建系统开讲“开工第一课”

山东住建系统启动“开工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