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政策打架 企业无法享受奖补资金 德州经开区:创新办法 给19家企业发放330多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20:5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29期,国家级经开区回头看特别节目(第二场),烟台经开区、东营经开区、德州经开区的相关负责同志接受问政。

去年9月,《问政山东》节目关注了德州经开区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享受不到奖补政策的问题。现在奖补资金已经兑现。

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2018年入驻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2020年的销售收入达到了9000多万。按照2017年制定的《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管理暂行办法》,这家企业达到奖补标准,可以享受相关退税政策。但企业却迟迟没有拿到这笔资金,问题到底出在了哪呢?

中元科技创业园负责人表示,虽然按照园区的奖补标准,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完全符合退税条件。但按照德州经开区管委会制定的《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管理办法》,这种奖补措施却难以施行。原来,开发区管委会定了一个政策,每一个孵化机构作为一个整体进行考核,不是直接考核到企业。

据园区负责人介绍,创业园内共有7家孵化机构,每家孵化机构有几十甚至上百家企业,各家企业的发展并不均衡。像鲲程电子所在的孵化机构就达不到管委会的考核要求,所以即便有个别企业发展较好,也难以享受到奖补措施。对于这样的政策,鲲程电子的负责人感觉难以理解。

针对这一问题,在去年9月2日的《问政山东》节目现场,德州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震秀承诺要尽快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的红利。

节目播出后,德州经开区立即召开党工委会议,部署问题整改措施:对于政策发布以来入驻企业达到考核标准的应奖尽奖,不再受所在孵化机构考核结果影响。

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孙延霞告诉记者:“节目结束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我们拿到了208万元奖补。”

德州经开区还制订了《中元科技创新创业园入驻企业奖补政策补充办法》,对园区内企业进行了一次系统梳理,保障园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享受到奖补政策。

德州帕莱顿节能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康表示:“很快就有6万多块钱的奖补到账了,我们也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

目前,德州经开区对通过考核的19家企业,一共奖补了330多万元,现在这些奖补资金都到账了。

在节目现场,德州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岳红星表示:“这件事对我们的启发很深刻。首先,我们虚心听取企业的意见和诉求,再就是理顺逻辑关系,避免政策打架现象,着力抓政策的执行。一定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政策,得到真正的实惠。”


闪电新闻记者 大伟 小君 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开复工要安全核查!山东住建系统开讲“开工第一课”

开复工要安全核查!山东住建系统开讲“开工第一课”

山东住建系统启动“开工第一课”[详细]
齐鲁网 2022-0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