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藏车 卸号牌 换新车 男子肇事逃逸后各种“神操作” 民警找上门还支支吾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7 16:33: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7日讯 近日,济南交警历城大队洪楼中队接指挥中心指令:花园路南侧非机动车道一辆电动车与自行车发生交通事故,一人受伤已送医院救治,肇事人员逃逸。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在事故现场,除了一辆自行车和一滩血迹外,再没有遗留下任何有价值的证据。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7时30许,一名男子驾驶红色电动车与一名老人驾驶自行车发生刮碰后,老人头部着地,该名男子将受伤老人扶起后随即驾驶电动车逃离现场。电动车车牌号码模糊不清,无法辨认,无法通过车辆号牌找到逃逸者。该男子戴着头盔和口罩,看不清面部,只能看清黑色头盔上有白色品牌logo,这给破案带来了不少难度。细心的民警梳理有利于破案的线索,发现该男子驾驶的红色电动车比较明显,市面上少见,并且穿着的服装很像保安制服,民警决定从肇事者驾驶车辆和职业特点进行调查。

通过该男子的行驶轨迹,调取沿途监控,但是到了华信路后就进入了视频盲区,周边再无其他监控,至此,监控视频线索中断。民警随后根据男子的特征和每天都会经过视频盲区的特点,民警决定蹲守,每天早上6点不畏严寒准时蹲守在事发现场附近。然而,通过四天的蹲守,民警并没有发现该男子以及红色电动车,并且据中队巡逻警力反映,没有发现具有特点的红色电动车。民警决定转换思路,通过保安服以及消失在监控的时间,判断此人很有可能是附近的保安,随后民警对视频附近的商场、写字楼、小区等进行排查。当民警走访到家居广场时,发现一名保安眼神一直躲闪民警,并且走路姿势与视频非常相像,民警随即上前询问,发现该男子刚刚购买了一辆新电动车,有很大嫌疑,并且细心的民警发现在电动车上放着的头盔,与监控视频头盔上的logo完全一致。“这人你认识吗?”民警拿着手机里的监控录像说。“不认识。”男子称。“不是你吗?”“不是吧,不是...”男子支支吾吾。经过民警的耐心说服教育,最终该男子对发生事故逃逸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肇事男子王某称,事发当时,他与老人一同沿花园路逆行,在行驶至事发地点时,老人突然往左打把,王某躲闪不及,两人撞在一起,老人头部着地,王某与电动车滑了出去。王某随后准备将老人扶起来,不料,旁边一位老人说让王某别走,他去叫人。王某一听有人要来,担心自己被打,就骑车逃逸了。回到家后,王某为逃避法律责任,把肇事车辆藏了起来,车牌卸下来,又重新买了一辆新的电动车上下班。

受伤老人已经69岁了,头部缝了好几针,正在家里养伤。王某因肇事逃逸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目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闪电新闻记者 冯诗惠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招远-12.6℃!山东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9℃,烟台、威海降雪

招远-12.6℃!山东大部地区最低气温降至-9℃,烟台、威海降雪

招远-12.6℃!山东大部地区“冰冻”模式持续,烟台、威海降雪[详细]
齐鲁网 2022-02-16
中国女足、济南短道速滑队员捧场!山师附小开学典礼冬奥气息足

中国女足、济南短道速滑队员捧场!山师附小开学典礼冬奥气息足

中国女足、短道速滑队员捧场!山师附小开学典礼冬奥气息足[详细]
齐鲁网 2022-0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