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社部门六“招” 迭出 保障重点项目用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6 18:1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6日讯 山东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将“加强民生改善创新”列为“十大创新”之一,济南市动员大会将实施“民生福祉改善”改革创新行动,围绕学习贯彻落实省市工作动员大会,2月15日,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保障重点项目用工座谈会在中科新经济科创园区召开。会议围绕重点项目用工,紧盯重点群体就业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创新举措、六“招”迭出,为在济南重点项目护航。

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孙希军表示,“学习贯彻落实省、市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稳就业保就业要善走创新路,在实现共同富裕背景下,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要有新思路、新招数。重点项目是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抓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将全力搭平台,强服务、促匹配,全方位保障重点企业用工。”为此,济南人社部门创新推出“六大招”,全力保障重点项目用工。

实施用工专员“包”企。中科新经济科创园是省市重点项目,四级企业用工专员,实行帮包制度,靠上工作,主动做好贴心服务。

实施专项招聘“服”企。针对重点项目用工,组织开展线上线下专项招聘行动,全方位服务企业用工需求。对于企业用工需求,通过企业用工专员群,及时把招聘信息发到微信群、张贴在街道、村(居)信息公开栏,起步区崔寨街道社会事业办公室副主任李建平说。

实施人力资源机构“助”企。利用好市场的力量,发挥求职人员储库作用,开展劳务输入、用工招聘,多渠道助力解决企业用工。齐鲁人才网尚泽栋介绍,企业应根据招聘人员需求,精准分类,画像招人,“通过特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分类施策。”

实施院校顶岗“帮”企。组织驻济院校就业见习、技工院校顶岗实习,阶段性帮助重点企业解决用工缺口。济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董俊杰表示,重点项目是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牛鼻子”,围绕重点项目用工需求,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意向,实施分类指导,全力对接企业做好招聘工作。围绕地方重点项目,深化校企合作,探讨协同育人项目,为驻济重点项目提供更多机会,服务好起步区,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实施跨区劳务协作“援”企。走出去,主动到劳务输出大市对接,开展跨区域劳务合作,引进市外优质劳动力。

实施落实政策“惠”企。加快职业介绍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等就业创业政策落实,推动政策落实由“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惠及更多企业。四方会谈,联动牵手助企招聘,效率会大幅提高,坚定了企业发展的信心。

“春节过后,重大项目抢先开局按下加速键,如何满足重点项目用工需求,需要我们紧盯重点项目,在服务手段上大胆改革创新,统筹运用好各种资源,下大气力去解决好。”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主任王振群说。

起步区社会保障处处长王雪峰表示,“针对中科项目用工需求,起步区将通过内培、外聘、重引,全力以赴保障重点项目用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通讯员 王荣顺 王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