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惊险! 济南一男子“空降”取钥匙被困半空 消防兵分两路10分钟救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7 17:4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01月16日14时19分,白马山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济南市南辛庄西路189号一小区有一男子悬挂在五楼窗外上下不得,情况十分紧急,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消防救援站接到支队指挥中心命令立即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经询问现场报警人了解得知,该男子是其6楼的邻居,因为出门时钥匙落在家中,一时着急于是从楼下五金店买来一根绳子,自己爬到楼顶将绳子一端固定在楼顶,一端系在自己身上,沿着楼顶打算“空降”到自家窗户处进入屋内。结果操作不当导致手握不住绳子,直接滑落,整个人直接被吊在了六楼与五楼之间上下不得。

被困人被绳子紧紧勒住,持续了将近20分钟,只能用脚不停地踢五楼邻居家窗户希望引起注意,邻居听到声响后发现被困人情况紧急,于是赶紧找来两个板凳垫在被困人脚下与空调外机之间来缓冲绳子紧勒带来的痛苦,同时紧紧抓住被困人的腿并赶紧打电话报警求助。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是让经验丰富的战斗班长做好自身个人防护,另外两人将防护绳牢牢绑在各自腰上进行辅助;二是令其他救援人员携带防护绳及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爬到楼顶,在被困人放绳子位置放下第二条救援绳。

在屋内的救援人员在楼顶安全绳放下来后将板带牢牢系在被困人腰上,楼上人员缓缓将被困人拉至其自家窗口处,被困人小心进入自家屋内得救,随后将绳子解开,从屋内也将房门打开。

整个救援过程不到10分钟完成。在此期间也是多亏了邻居及时发现并报警求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当钥匙落家中时,尤其是楼房住户,千万不要爬楼翻窗,这是十分危险的行为,一旦不慎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张继恒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