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设立24小时核酸检测点、健康码快速核验……济南国际机场推出18项暖心举措助力春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7 15:42: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2022年春运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今年春运,防疫仍然是重中之重,济南国际机场设置了18项暖心举措,助力春运期间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安全运营。

在济南国际机场的国内到达层,刚刚更新了出站自助闸机设备,旅客只需要扫描山东健康码或刷身份证,就可以实现健康码的快速核验,快速出站。同时在航站楼的外面不足百米的地方,济南国际机场联合第三方检测机构,设立了24小时核酸检测点,最快两个小时就可以出核酸检测结果,极大程度地方便了旅客出行需要。

春运期间,济南国际机场推出核酸检测便捷做、特色防疫助您行、特需旅客贴心帮、智慧安检便易过、巴士信息随心查等18项乘机服务举措,确保旅客安心出行。

“我们自主研发了乘车溯源码系统,旅客乘坐巴士时扫描车上张贴的二维码,系统会自动记录旅客所乘坐的巴士的车牌号码和乘车时间,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效率和准确度。同时我们推出了济南机场的巴士线路站点查询小程序,旅客可查询巴士的时刻站点实时位置等信息。”济南国际机场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齐延鹏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同时,春运期间,济南国际机场积极与航空公司对接,确保运力充足。根据旅客出行需求,着重加大前往中南西南地区的航线密度,打造海口、三亚、广州、深圳、重庆、成都、长沙、武汉等热点城市,尝试快线准快线航班,保持每天5班以上的飞行频次,并做好早中晚航班时刻的均衡安排,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2022年春运自1月17日起至2月25日止,共计40天。目前预估,济南国际机场每日进出港旅客约4.2万人次,总计约保障168万人次。春运首日,济南国际机场预计航班294架次,发送旅客34000人次,进出港航班以广州、深圳、昆明、成都、哈尔滨等方向较为集中。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