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东营男孩卡进坐便器 管钳、剪刀齐上阵消防五分钟救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17 16:17: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17日讯 寒假在即,儿童安全不容忽视。1月14日9时30分,东营市垦利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垦利区前榆村一户居民家中,一男孩被坐便器卡住,急需救援。接警后,利河路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赶赴现场施救。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询问了解到,被卡男孩由于母亲在烧炉子时疏忽对男孩的照看,男孩自己爬到坐便器上而不慎被卡住。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展开救援。经消防救援人员仔细观察发现卡进坐便器后,男孩身体处于蜷缩状态,无法动弹。

随后发现该坐便器材质较软,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用手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破拆。为了在救援过程中避免对孩子造成伤害,消防救援人员对孩子头部和被卡腰腹部进行保护。

经过5分钟左右的破拆,被困男孩成功脱困。

消防提示:寒假将至,消防救援人员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有小孩子的家长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对于年幼儿童一定要多加看管,儿童天性活泼,对很多事物充满好奇心,但缺乏辨别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的能力,发生危险时,应及时拨打119报警求助。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通讯员 侯士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