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 这台自主创新研发的“大家伙”是山东造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7 20:30:10

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在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之际,今天下午,2022年北京冬奥会雪蜡车交付仪式在北京举行。

  

这台即将服务北京冬奥会滑雪项目的专业打蜡车,展开面积可达92.5平方米,是个名副其实“大家伙”,它也是中国国内第一辆自主研发的雪蜡车。

雪板打蜡对提升雪上运动成绩非常重要,冰雪运动发达的国家都有自己的雪蜡车,然而我国一直是一个空白。山东高度重视雪蜡车研发项目,充分发挥工业制造大省的优势,争分夺秒、刻苦攻关。

中国重汽集团应用工程开发中心专用车设计部副主任刘希平表示:“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雪腊车研制,项目在开发设计过程中申报了66项专利。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环保节能方面,我们做到了世界第一,采用了氢燃料电池牵引头,全新定制开发了车载光伏发电系统,同时还开发了国内最大的智能化综合显示屏。”

山东省体育产业集团董事长卞志良表示:“雪蜡车内部配备泰山体育AI智能体质检测一体机、公共卫生防疫消杀一体机等器材,保障运动员能够全力投入比赛,力争最好成绩。”

除了集合全省顶尖工业实力外,雪蜡车还具有大空间、实用性和人性化设计等多重优势,功能完备、舒适好用,代表国际先进水平。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张忠军表示:“我们召集了十余家企业和单位共同研发,汇聚了汽车制造、工业设计、电力电子等科技力量进行攻关,达到了我们当时给国家承诺的中国首创、世界先进、完全国产,向北京冬奥会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力量、山东力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房探来了|济南卢浮公馆房屋漏水续:楼顶一个月内维修完成 物业给业主修房顶

房探来了|济南卢浮公馆房屋漏水续:楼顶一个月内维修完成 物业给业主修房顶

济南卢浮公馆房屋漏水续:楼顶一个月内维修完成 物业给业主修房顶[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疫情防控不松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哪几点?这些防疫科普请收好

疫情防控不松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哪几点?这些防疫科普请收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超成为了普通市民采买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来get防疫小知识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目前,各地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明显转好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明显转好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能见度明显好转[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