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防控不松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哪几点?这些防疫科普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7 12:1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2021年10月25日晚,五莲县发现1例核酸检测阳性患者,26日凌晨,经专家组会诊,确定为新冠肺炎(普通型)。自2021年10月27日零时起,将五莲县洪凝街道学府壹号小区定为中风险地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超、学校、办公场所等成为了市民生活必经之地。面对此次疫情怎样才能有效的做好个人疫情防护?外出要注意哪几点?疫情防控专家有何建议?一起了解一下。

抗击疫情,钟南山告诉你如何戴口罩

  

口罩是否一定用N95?怎么戴口罩更科学节约?怎么脱口罩?钟南山院士告诉你!戳视频>>>

科普|如何正确消毒?酒精和84消毒液亲自给你划重点

  

为了教大家正确消毒,“84先生”和“酒精弟弟”亲自来科普了。84消毒液与洁厕灵不能混用,对70%浓度以上的酒精需要安全放置……还有哪些重点是不容忽视的,赶紧来学习一下。

超实用!专家科普防小知识

    

口罩要不要4小时一换?

生活中哪些东西要经常消毒?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到底应该怎么做?

专家科普小知识,这9条一定要做到,戳视频>>

疫情期间,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做好自我防护?                          

  

疫情期间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有哪些注意事项?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昊科普>>>

疫情防控期间,去商超等公共场所如何做好防护?

  

干货!公共场所如何防疫?专家:做好遮掩,保持安全距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商超经营者应该怎么做?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超成为了普通市民采买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那么商超经营者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才能有效避免疫情的发生呢?戳视频>>

疫情期间外出采购这样做,让购物不难

  

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依旧严峻。建议大家尽量少出门、不出门,但是,大家必不可少的要出去采购一些生活物资。  收好这份指南,出门前准备,购物时留意,回家后“灭毒”, 外出采购这样做,让购物不难!

办公区域如何防护?来get防疫小知识

  

办公环境下怎么做好个人防护?戳视频,看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怎么说。

办公区域如何防护?来get防疫小知识

  

办公区域如何防护?戳戳视频来学习>>

疫情之下如何保持情绪稳定?

  

研究表明,情绪状态与免疫力密切相关,稳定的情绪是抵抗病毒的强有力屏障。那么,“宅”在家里的人们,该如何保持情绪稳定呢?别慌!《居家解压指南》来啦!一起看看!戳视频>>

MG动画|“防疫运动会”没你不行!

  

一场特别的“运动会”需要每个人的参与。目前,各地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防疫依然不能放松。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病毒不息,防疫也不止。

“口罩”化身病毒跳不穿的水面;高尔夫选手“消毒液”挥杆击飞病毒;神枪手“疫苗”高效防御。这条脑洞短片组成公益视频,提醒大家珍惜防疫成果,防疫意识不松懈。

不放松、不松懈!疫情防控我们一起行动

  

防疫不松懈,防护做到位,让我们一起提高防护意识,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