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绿叶换新妆 “红黄”交映美景不止南部山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27 17:2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从“一叶知秋”到“层林尽染”,济南绿叶换红妆,已经迎来最佳红叶观赏季。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红叶观赏时间集中在10月下旬到11月中旬,近期每到周末,已经有不少市民选择自驾前往南部山区。其中人气最旺的当属红叶谷景区,满山的黄栌和五角枫装点的景区五彩斑斓,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与此同时,南部山区九如山正在举办红枫节,红叶与山水回廊瀑布相得益彰,亭台楼阁,闲情惬意。金象山同样红绿遍野,色彩斑斓。

步入秋天,除了南部山区,济南其他区域也是缤纷有趣。章丘的五彩山村红翠相间,秋色如画;章丘垛庄水库旁整个山梁被红叶铺满,偶尔有两棵黄色绿色的小树错落其间,站在山顶便可遥望绵延的远山和山脚下碧波。

此外,莱芜香山景区赏秋正当时,古村错落期间,山泉日夜流淌,除了红叶还有红彤彤的柿子枝头高挂,写满秋的诗意,而且假期不易堵车,也是周末出行绝佳选择。

济南的秋天除了可以赏红叶,还能赏银杏。黄河岸边千亩银杏“披金”,蜿蜒数十里,高处远眺,宛如一条黄色缎带。灵岩寺、淌豆寺、五峰山一树成盛景,撒叶成金,美不胜收,也是秋季出游打卡的好地方。

周末客流量较大,且当前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各景区均实行预约入园政策。闪电新闻记者温馨提示,欣赏秋色的同时也别忘了做好个人防护,遵守景区管理,尽可能错峰出游,以便获得更好的游览体验。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疫情防控不松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哪几点?这些防疫科普请收好

疫情防控不松懈!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出行注意哪几点?这些防疫科普请收好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商超成为了普通市民采买生活必需品的重要场所。来get防疫小知识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目前,各地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明显转好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能见度明显转好

大雾天气已消散!山东解除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能见度明显好转[详细]
齐鲁网 2021-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