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小微韩资企业入驻交流中心难 烟台经开区:二期项目半年内将投入使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20:3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12期,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威海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接受问政。

设立于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的烟台凤归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进出口贸易的韩资企业,2019年7月在烟台经开区注册成立。去年以来,由于业务量增加,企业对于办公场地有了新的要求。

烟台凤归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直说:“像我们中小企业,没有在一起的综合办公楼。都是自己找商业园区,比较分散。”

除此之外,在异国他乡做生意,韩资企业还希望在语言和生活饮食习惯上有归属感。

园区内其他的一些韩资中小企业主,也表达了类似的想法。烟台嘉蓝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悌勋说:“希望政府能够了解我们的诉求,能够让我们更有归属感。”

记者进一步了解到,为服务韩资企业,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在中韩(烟台)产业园开发区片区内建立了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专门为韩资企业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招商、路演、联合办公提供服务。良好的办公环境、舒适的生活氛围,减免租金、免费使用办公场地等优惠政策,给进驻的韩资企业提供了多方面支持。

烟台市外商投资企业协会韩商投资企业分会负责人表示:“这边环境非常好,还给我们提供了免费会议室。最主要是房租免费,跟政府的职能部门人员比较密切。很多来这里的韩国人都比较喜欢这里,说这里跟在韩国一样。”

但事实上,这个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的门槛很高,不是想进就能进的。

中韩烟台经济文化交流中心园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进入交流中心的企业,在韩国要有一定的影响力。同时,要求是韩国企业协会的会员单位。”

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张祁表示:目前在交流中心一期,这些机构、商协会组织都已经满员了。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烟台市副市长、烟台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牟树青说:“中韩经济文化交流中心运行一年多来,确实超出我们想象,韩国朋友和企业都非常喜欢。中小企业诉求,暴露出我们在最初谋划的时候考虑不充分,反映出工作的差距。我们正在启动中韩文化交流中心的二期项目,回去以后我们进一步加快速度,强化措施,确保半年之内能够投入使用,解决中小企业需求。”

闪电新闻记者 齐鲁歌 王飞 王文陆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