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食品产业高端展览走进深圳 多家企业组团亮相打响山东食品品牌知名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6 17:3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6日讯 9月16日上午,山东食品产业高端展览走进深圳,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山东多家高端食品企业组团亮相2021深圳大湾区国际高端食品饮料博览会,打响山东食品品牌知名度。

本次展会作为“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系列活动第二站,深度宣传推介山东食品企业发展成果,提升山东食品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进一步拓展全国市场。

山东主形象展区涵盖5大品类23家企业参展

本次展会,山东省工信厅组织了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青州云门酒业(集团)有限公司、东阿阿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国井集团、烟台欣和企业食品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参展,并设立“山东主形象展区”。产品涵盖酒类、食用油类、调味品类、保健食品类、食品类等5大品类。

来到山东主形象展区,蓝色的主色调下,记者被一抹桃红色的东阿阿胶所吸引。展台上是我们熟悉的阿胶糕,东阿阿胶常驻深圳办事处产品负责人辛雅茹告诉记者,东阿阿胶属于滋补品中较高端的产品,与本次展会相契合。“在大湾区,最传统的阿胶糕是销量最高的。同时,我们也带来了一款新的迎合现代饮食习惯的新品,阿胶粉。这款新品可以搅拌到酸奶或者豆浆里,很多年轻人非常喜欢。”

传统美食与现代餐饮的碰撞不止这一款产品,还有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带来的高油酸花生油。据山东金胜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广东区经理刘雨介绍,高油酸花生油中有益油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含量≥75%,能大幅减少油烟油渍的产生的同时,降低有害胆固醇转化为自由基,非常符合现在大家健康饮食的习惯。

除了齐鲁美食,齐鲁美酒也受到了大家的欢迎。山东青州云门坚持做酱酒已经有50年的历史,如今也迎来酱酒大势。山东青州云门集团国标酱酒大湾区运营中心常务总经理罗绍雄告诉记者,通过这两年的发展,云门已经在华南市场销量翻番,而且作为北方酱香酒的代表之一,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展会更好地展现云门酒业,更好地将鲁酒推出山东,拓宽市场走向全国。

中华老字号国井扳倒井也是最受欢迎的展位之一。据工作过人员介绍,国井集团与国家级科研院所、科研高校长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酿酒的成果。将这些成果与传统酿酒技艺融合创新,推出了“国香”系列,以高端品质促进了国井高端品牌的提升。目前,高端产品从过去的占比30%到50%,到现在的70%,这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的成果。

本次山东知名品牌参展,不仅充分展示了山东高端食品工业发展成果,还展现了“齐鲁美酒”“齐鲁美食”等公共品牌和优秀食品企业、产品形象,也将助力参展企业借展会畅通销售渠道、推进对外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适应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提升山东食品品牌整体竞争力。

从消费端发力 依托平台打造齐鲁美食品牌形象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消费品产业处的田彦强接受采访时表示,山东是食品大省,食品产业规模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山东的食品产业不缺乏优秀的产品,也不缺乏优秀的企业。“我们把食品产业的三个细分产业纳入全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同时以组团的方式参加行业内的知名展览、展销会。通过这种组团的活动,打造‘齐鲁美酒’‘齐鲁美食’这一高端品牌。从消费端发力,从而促进整个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此次参展的23家山东知名企业,将紧盯“双节”消费市场,打造齐鲁美食品牌形象,借助这一平台,提升山东高端食品知名度和竞争力,多渠道、多模式、多平台推动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山东食品产业位居工业全行业第一梯队 彰显强大活力

食品产业是山东工业经济重要的支柱性行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压舱石”作用明显突显。济南、青岛、淄博、临沂、德州等多市积极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合力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并取得明显成效。

今年上半年,山东全省4个食品大类的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17.9%、18.5%、3.2%和13.1%;技改投资增速分别为29.5%、76%、106.4%和13.8%;食品农产品进出口实现1084.7亿元,增长13.3%,食品产业各项指标在工业全行业中均处于第一梯队,显示出强大的增长活力和后劲。

深度宣传推介山东食品企业发展成果 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

随着我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食品产业步入发展新阶段,面临新形势、新要求。既要认清形势,更要坚定信心,抓牢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转型发展机遇,坚决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打造产业生态、谋划延链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培育知名品牌、夯实安全基础,进一步促进山东省食品上规模、上档次、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从山东省工信厅获悉,为配合“2021山东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年”系列活动,在后续工作中,山东省工信厅将聚合政府、协会、产业链联盟、网络平台、智库专家、主流媒体作用,挖掘优秀食品品牌发展先进经验、典型案例,发布一批特色优势食品集聚区、特色优质食品名录。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乡村普法广播”今日揭牌 全省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推进行动同步启动

“山东乡村普法广播”今日揭牌 全省乡村“法治带头人”“法律明白人”培育推进行动同步启动

从今年开始,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省司法厅将联合,创新性地开展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