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房探来了 | 济南金地越秀凤鸣艺境回填土夯实完 加做钢筋混凝土顶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2 19: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日讯 日前,闪电新闻《房探来了》专栏报道了济南金地越秀凤鸣艺境小区回填土沉降导致地面塌陷的问题。近日,小区建设单位对这个问题做出整改。

在今年7月中旬几场大雨过后,济南金地越秀凤鸣艺境小区6号楼楼体周围地回填土出现了明显沉降,最大深度近30公分。小区业主宋青(化名)告诉闪电新闻记者,物业当时给业主解释的原因是施工时回填土没有夯实。

同时记者了解到,济南市历城区住建局质检三科也收到了关于这一问题的投诉。工作人员表示,一方面施工中可能存在工人偷懒的情况,另一方面监理单位验收时也存在一定的纰漏,“我们也会持续跟进这一问题,督导开发商尽快解决”。
8月9日,闪电新闻记者来到该小区探访时看到,6号楼一单元门口竖起了正在施工的牌子,塌陷处标明“物业已关注”,但是并没有见到施工人员。金地越秀凤鸣艺境项目建设单位为济南鹏远置业有限公司,记者联系维保人员,对方表示,安排了两名工人在整个小区内进行检查。“我们预计10天左右能将6号楼北侧的沉降处理完,南侧的施工稍微复杂一点。”维保人员表示。

8月30日,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6号楼楼前正在进行施工,从现场看来,塌陷部位的回填已经完成,并在表面浇筑了一层混凝土。济南金地越秀凤鸣艺境项目客服经理杨振国告诉记者,回填施工时工人对6号楼前的地面进行了一米到一米半的下挖,强制让回填土下沉到最低位置,“然后我们开始分层回填,一层一夯实,在最后我们做了一个混凝土的顶板。”杨振国说。

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出现,施工人员在混凝土顶板里加入了钢筋来加固。截至目前,6号楼前的路面基本恢复原貌。杨振国表示,整个回填工作在8月31日晚上结束,比计划施工时间提前了6天,“最后把眼前的绿化修复完成就正式完工了。”

对于整改结果,宋青表示开发商的态度值得认可,“希望一步到位,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赵红伟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