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关注开学季】山东:疫情防控不松弦 为学先立志上好第一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31 21:0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1日讯 这两天,山东各地陆续开学,各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精心准备开学第一课,让孩子们安心返回校园。

新学期、新校园、新气象,青岛金门路小学1400多名学生,冒着小雨开心地步入了新投用的校园里,开启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为保障顺利开学,学校专门组织第三方,提前对新校园进行了空气质量检测,同时还进行了多频次多点位的消杀工作,确保所有教学场所和设施安全。

这两天,济南、青岛、滨州等地的中小学陆续报到,各学校严格落实错峰返校、健康码查验、体温测量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入校关口。

为学先立志,上好第一课。巨野县博爱学校把防疫安全教育做为开学第一课,通过防疫童谣、老师讲解卫生知识等形式,增强学生自我保护能力。烟台市蓬莱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拥抱梦想,不负少年”主题班会,在红色文化传承中开启新学期。青岛市即墨区灵山中心小学的学生们,来到当地的红色教育基地上了开学第一课。

青岛市即墨区灵山中心小学学生李家悦说:“学习到了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以后我在学习中也要不断努力、积极进取。

为保障开学顺利,还未开学的学校,仍在持续强化防控演练。齐河县、五莲县组织爱心志愿者帮助学校全面消杀,高密市雷锋团的党员志愿者们,为学校赠送防疫科普知识读本,捐赠口罩12万只、酒精、消毒液100多箱,助力校园疫情防控。

高密市党员雷锋团党委书记单政达说:“能够多为学校和孩子们做点实事、好事,能够让孩子们开开心心上学,健健康康学习。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葛一凡 孙杨 辛鹏 刘九省 臧一文 编辑 李辉 青岛台 烟台台 菏泽台 潍坊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泰安139.4毫米降雨最多!山东持续降雨趋于结束 鲁南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泰安139.4毫米降雨最多!山东持续降雨趋于结束 鲁南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泰安139.4毫米降雨最多!山东持续降雨趋于结束,鲁南地区仍有中雨局部大雨[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山东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 山东降水强度趋于减弱

解除暴雨蓝色预警信号!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山东降水强度趋于减弱[详细]
齐鲁网 2021-08-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