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Vlog|挡板 沙袋等防汛物资一应俱全 济南地铁防汛工作已安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5 15:1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河南降下历史罕见特大暴雨,导致地铁被洪水倒灌,暴露出地铁防汛物资与防汛措施的重要性与必要性。那么,济南地铁的防汛措施准备得怎么样呢?夏季乘坐地铁,乘客们又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跟着闪电新闻记者来了解一下。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济南轨道交通2号线王府庄站,在进站口两侧的位置处看到,这里已配备了防汛物资,像防汛挡板以及防汛沙袋等,一片防汛挡板的高度大约是60公分左右,再加上进站口的三层台阶,总的高度距离地面是一米三左右,这样能够更有效地防止雨水倒灌进站。车站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在特殊天气情况下,他们会提前将防汛挡板在进出站口展开,同时将防汛沙袋放到防汛挡板后面,给予防汛挡板的一个加强,并可以适时进行加高处理。

盛夏的雨可以说是气势磅礴,而盛夏的风热情似火,像今天这样的炎热天气,大家乘坐地铁,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夏天出行时,一定要注意防暑防晒,有不少朋友会使用防晒喷雾,包括发胶、香水等,这些单品不能超过700毫升,累计携带不能超过1000毫升,这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是为了他人安全。

优雅的长裙,清爽的阔腿裤,都是夏日小姐姐们出行的必备穿搭了,但是在乘坐电动扶梯时,尽量提起裙边,不要让裙摆或裤腿靠近电梯夹缝,避免被扶梯的梳齿板夹住,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站内站外冰火两重天,在地面行走可能让人大汗淋,一进地铁站就想凉快下来,很多小伙伴就会往风口站,小编提醒最好不要这样,要尽量避开空调风口,避免骤热骤冷引发身体不适,若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可随时向车站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闪电新闻记者 王源 实习记者 郭玉洁 荆俞然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突降急雨!槐荫等9处监测出大雨 预报员:分散性局地雷阵雨 预报难度大

济南突降急雨!槐荫等9处监测出大雨 预报员:分散性局地雷阵雨 预报难度大

济南突降急雨!槐荫等9处监测出大雨,预报员:分散性局地雷阵雨 预报难度大[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