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突降急雨!槐荫等9处监测出大雨 预报员:分散性局地雷阵雨 预报难度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4 18:52: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4日讯 今天下午,济南市突然降下一阵急雨,由于属于分散性雷阵雨,总体降雨量不大,但有9个降水监测点数据显示,降水量达到大雨级别。

今天下午两点左右,济南本来晴朗的天空突然阴沉下来,不一会一阵急雨降下。伴随着阵阵雷声,雨越下越大。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市经十路一路段看到,行驶的车辆打开了雨刷,路上的行人穿上了雨衣,地面上很快形成了积水。不过半个多小时后,这一区域的降雨逐渐变小,路上也没了积水。

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数据显示,截至今天下午16时30分,济南市平均降水量2.7毫米,市区降水最多,达11.3毫米中雨。降水监测站中,达到大雨级别的有9个,最大降雨点在槐荫区城防为37.5毫米。

济南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本次降雨主要是分散性、局地雷阵雨,由于发生的区域小,比较分散等原因,这种天气很难预测到,往往是快开始的时候才能发现,本轮降雨将在今天傍晚结束。

不过,济南市气象台表示,26日,济南市多云转阴,下午到夜间有雷阵雨,降水概率70%。27日,济南市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70%。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突降急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多雷阵雨+9级大风

济南突降急雨!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地区多雷阵雨+9级大风

济南突降急雨!鲁西北、鲁东南和半岛等地多雷阵雨+9级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皇世食品、临沂大润发、日照山海天旅游区油条等上黑榜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皇世食品、临沂大润发、日照山海天旅游区油条等上黑榜

山东这15批次食品不合格,皇世食品、临沂大润发、日照山海天旅游区油条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7-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