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山东:学党史强信念 办实事映初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20:28: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山东各地依托红色资源,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听百姓呼声,解群众难题。

今天,山东工人运动历史展览馆在济南启用,运用多种展示手段,系统展示了百年山东工人运动史,为全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新的阵地。

泰安市“百万家庭心向党 砥砺奋斗新征程”家庭党史知识竞赛近日举行,比赛内容涵盖百年党史、英烈故事等。

泰安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马俏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让千千万万个家庭从红色党史中汲取营养和能量。”

共青团广饶县委使用全景虚拟导览技术,将山东省最早的团支部之一——封庙村团支部旧址纪念馆,搬到互联网上,打造了一个“口袋”团史馆,吸引青少年利用碎片时间接受红色教育。

共青团广饶县委副书记张大伟说:“更鲜活地展现出我们党史、团史,教育青少年、引导青少年。”

近日, 海军昭通号导弹护卫舰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青岛亮相。昭通舰是我国自主研制建造的,服役34年,圆满完成戍边卫国使命,近期退役。

学史力行,纾解民忧。日照市日前部署28大类15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项目,市县镇村四级联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各地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各类志愿服务。荣成市1400多支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乡村,开展2000多场次志愿服务。

无棣县启动“群众需求摸排台帐”长效行动,全县党员干部、志愿者走村入户,摸排群众需求,建立问题解决工作台账。

滨州市无棣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宋鹏说:“精准对接群众的需求,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成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力载体。”

闪电新闻记者 冯中强 陈海涛 王芳 臧一文 李振利 陶晓东 单大伟 编辑 张爱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

视频丨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

山东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 菏泽鄄城降大雨,农作物注意防风防雹[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1-05-20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