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火爆“出圈” ! 走进真实的曹县才发现真正的实力,县长回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18 18:1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8日讯 最近,关于“山东菏泽曹县”的梗在网上火了,有人说:“因为没有出生在曹县而自卑”,也有人说:“宁要曹县一张床,不要上海一套房”,还有人说:“少了曹县这个镇,全国的六一节都不热闹!”这些调侃让菏泽曹县火爆“出圈”。曹县为什么就火了?今天就带大家一起看一看真实的曹县。

最近两年,曹县的汉服产业迅速崛起,一举拿下全国1/3的市场份额。其实,早在十年前,曹县大集镇就已是全国最大的演出服生产基地。这里拥有1.8万家淘宝店,每年承包了全国70%的演出服。

让曹县“出圈”的还有它生产的一件产品——棺材。据公开报道,在日本,超过90%的棺材产自曹县。基于日本独特的殡葬文化,他们的逝者要和棺材一起火化。而曹县就是凭借敏锐的市场洞察,将原本因易燃而无人问津、价值极低的泡桐木,进行生产加工。


曹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梁惠民对于曹县的成功“出圈”做出了回应:“最近关于曹县的视频有正面宣传,也有哗众取宠的,甚至出现了‘北上广曹’的说法,这是网络上的调侃,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里面至少表现出两层意思,一是大家非常关心来自家乡的信息,关注家乡的发展;二是家乡确实变化大。可以说,当前已经进入了曹县最好的发展时期。”

2010年之前,曹县大集镇还是一个贫困传统农业镇。而随着电商产业的蓬勃发展,大集镇兴建了淘宝产业园、淘宝辅料大市场,带领相关产业也一并发展起来,形成一个电商产业大集群。也正因此,作为山东省人口第一大县,也是劳动力资源第一大县,曹县更是吸引了不少人返乡创业。

如此“出圈”,山东菏泽曹县不用玩儿梗,依然耀眼。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刘银春  曹县台  蒋贤根 付萌萌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学扎染、看文物......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国际博物馆日 山东多地这样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国际博物馆日 |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

国际博物馆日 |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

TA们从历史走来,与我们相遇在现代[详细]
齐鲁网 2021-05-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