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20世界计量日丨免费检测、严查作弊……山东多地计量日活动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9:33: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今天是5.20世界计量日,主题是“测量守护健康”。山东多地开展计量器具检定,严查计量器具作弊等活动,守护群众健康安全。

山东省计量院今天开展了免费检测及咨询服务,不仅帮助市民鉴别黄金珠宝真假,还能检测血压计、人体秤准不准。济南市民李先生的血压计使用了8年了,工作人员用标准校准设备给他的血压计传递了80的信号,而血压计却显示84。

“理论上来讲,它得到的这个信号也应该是80多,但是测出来的结果是84,所以说测量的时候在测量数值上减去4,这样就和正常结果是一样了。”负责校准的工作人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在聊城高新区,工作人员对15台次计量器具是否存在漏检、是否有作弊功能的秤砣及装置、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等情况进行检查,并对检测出的不准确计量器具进行调试和校准,防止不法商贩缺斤短两坑害消费者。

在枣庄薛城、潍坊高新区等地,工作人员走进医院、诊所,利用先进的计量检测仪器,对医用多参数监护仪、电子血压计等计量器具进行全面体检。

枣庄薛城质量计量检测中心医检室主任崔晓华认为,如果使用有误差的仪器会带来失之毫厘谬以千里的现象,进行检定、测试或校准,来确保医院使用的计量器具,得到一个准确可靠量值,帮助医生带来准确的诊断。

在淄博高青、临淄等地,工作人员对相关单位使用的锅炉、气瓶等压力容器压力表进行检定。外观、示值误差、回程误差等性能检定合格后会贴上合格标识并出具检定证书,对不合格的压力表进行多次检定,仍不合格的强制报废。

“通过我们检定合格出具相关合格证书后方可正常使用,通过我们检定可以大大减少了企业的安全隐患,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高青县市场主体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玉柱认为。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