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现场|女子携全部积蓄“藏进”宾馆 聊城真警察“跑赢”假民警紧急叫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0 11:1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0日讯 5月12日,聊城市公安局反诈中心监测到高唐的许女士通话异常,随即向赵寨子派出所发出预警,因许女士电话一直占线,派出所民警立即动身,从家找到单位,最终在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协助下,发现许女士已在骗子电话的指引下,“藏”进了一家宾馆。 

“到了宾馆,敲门的时候,许女士还不敢开门,后来我们从宾馆前台拿来了房卡,把门打开以后,许女士还正在和骗子通话,我们迅速将许女士的电话抢了过来,把电话给挂断了。”高唐县公安局赵寨子派出所民警周涛说。此时的许女士还沉浸在骗子的谎言里,欲哭无泪,面对派出所民警的到来,她甚至一脸怀疑,始终不肯配合将手机解锁。 “你得配合我们,我们是为你好!”“到底谁是真民警啊?”“我们是真的啊!”经过民警反复解释和劝说,许女士这才从“迷雾”中清醒过来。原来,当天上午,许女士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聊城市公安局民警,说长沙警方抓住一名贩毒头目“刘军”,并在其窝点找到一张许女士名下的银行卡,而这张卡涉嫌洗钱280万元。许女士要想洗清嫌疑,就必须配合他们“调查”。 

“他说我必须证明这张银行卡不是我办的,然后他就让我回家把我名下的银行卡、存单都拿出来,先藏起来秘密配合他们的工作......”许女士很快被骗子唬住,她迅速回家把自己的银行卡、存单共计10余万元,拿到手里,然后到县城一家宾馆开了房。不仅如此,她还将全部家人的信息和银行卡号也都告诉了骗子。好在,这一切被民警“火速”制止。 

“再有这种类似诈骗电话,我就直接把电话挂了,信都不信。”许女士说。  

同时警方提醒近期,冒充公检法人员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明显增多,公检法机关作为执法部门,将加大类似诈骗案件的查办力度。同时,公安机关不会使用电话方式对所谓的涉嫌犯罪、银行卡盗用等问题进行调查处理,如果接到此类电话,直接把电话挂断。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通讯员 聊城台 高嵩 郝锐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

冰雹+雷电+10级风又来!山东新一轮降雨今晚开始,最高温降7℃[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这9批次食品不合格,德州纯真食品、威海康博尔、莒县润杰食品等上黑榜

这9批次食品不合格,德州纯真食品、威海康博尔、莒县润杰食品等上黑榜

这9批次食品不合格,德州纯真食品、威海康博尔、莒县润杰食品等上黑榜[详细]
齐鲁网 2021-05-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