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40秒丨淄博存在化妆品标签内容不全 产品过期现象 三家违规销售商家均被查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16 17:32: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6日讯 2021年1月1日起,我国正式实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记者在调查时发现,淄博几家商户销售的大牌护肤品外包装存在中文说明标签张贴不规范以及销售过期化妆品的问题。

问政山东》节目播出后,淄博市迅速成立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专班,出具整改方案的同时,并责成张店区市场监管局对节目曝光的三家商户,进行了现场检查查验,并对不合格产品全部现场查扣。

4月16日上午,记者跟随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督导组首先来到了现场督导。目前,节目中曝光的部分化妆品已经下架,督导组对商户存在相关政策掌握不清的情况也进行了相关解释说明。

化妆品销售商户也表示,由于自己的原因,导致在进货的过程中没有把好关,通过现场督导人员的讲解,今后也将认真学习相关法律知识。

此外,针对节目曝光的淄博市义乌小商品城个别商户存在销售过期化妆品的问题,淄博市已经组成联合执法小组,集中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开展化妆品市场经营风险排查整治行动。

通过现场检查,我们发现经营者最大的问题是法律意识淡薄,最新发布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没有学习。下一步,我们要加大基层的执法检查的力度,将现场检查与法规的宣传,还有普法教育相结合,提高经营业户的法律意识。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处二级调研员陈冰梅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耿琰 于铭 孙凯旋 王良 陈慧杰  淄博台 肖洪永 张店台  许海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

海丽气象吧|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

刚刚,德州、滨州已开下!山东发布雷电黄色预警,多地将有冰雹+雷电+10级风[详细]
齐鲁网 2021-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