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发现临沂问题隐患161项 3家企业将被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22:07: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正在临沂督导检查,目前已发现问题隐患161项,3家企业将被立案处罚。

 

山东省舜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碳酸氢铵、复合肥、三聚氰胺、液氨和甲醇等产品,其液氨罐区是一级重大危险源,危险程度比较高。专家在罐区检查时发现,其可燃有毒气体报警仪、洗眼器的覆盖半径达不到2米和15米的要求,存在数量不足、密度较小等问题。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专家孟宪兴表示:“气体泄漏的时候,对于报警器设置的方向,在不利的因素下,会由于数量少,不能及时检测到。如果事故处置得晚,可能会造成事故的扩大。”

督导组专家还在该企业发现,液氨装卸区域的一部分员工应急装备应放在工作现场,而企业放在了控制室等问题。对此,山东省舜天化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德富表示将及时下令整改这些问题。“今天检查组总共查了十四个问题,我们下午将召开专题会,然后分解到各职能部门和相关的车间,然后定出期限,定出责任人来,下隐患整改通知书。整改完成以后然后验收,形成闭环。“

从2月20日开始,山东省安全生产第四督导组对临沂市河东区、沂南县、兰陵县等地应急管理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检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工贸等企业10家,发现问题隐患161项,责令限期整改153项,立即整改8项,临沂六和配合饲料有限公司、山东国铭球墨铸管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美尔科机有限公司3家企业因存在无高压电工证擅自进行高压巡检作业等问题将被立案处罚。

山东省应急管理厅监察专员张革成认为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对整个这个行业将会有一个更深入的推进。“企业在落实上还有一定差距,虽然也搞了一些自查自纠工作,但是发现的问题相对比较少。我们这次督导检查,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是排查整改了一批隐患,另一方面也督促企业举一反三加快整改,而且由点到面。”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临沂台 郭鹏飞 沂南台 陈宝铎 徐宁 编辑 吴丽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