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3秒|济南83岁老人顺利领到驾驶证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15:4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2月24日,济南83岁的赵家生顺利通过科二科四考试,取得驾驶证。成为山东省年龄最大的“新手”司机。

24日一大早,赵家生老人在大儿子和驾校校长、教练的陪同下来到了济南市城东驾考中心。

“挂档不能一下子猛地拉到底,要一个一个地挂。”济南市车管所考试科民警郑允中在考试前叮嘱老人。一旁的赵家生却显得轻松自如,他表示“没问题,我对自己有信心。”老人的儿子也介绍说,在 2月22日通过科三考试之后,老人每天早起做题,“就在昨天还来场地模拟了一遍。”

早上10点多,老人正式开考。经过一番紧张的等待,最终老人以90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二的考试。“我的理想终于要实现了。”考试通过后,赵家生兴奋地说。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老人最大的心愿就是考完驾照带着老伴全国自驾游。“时代好,给了我实现梦想的机会,我就是要学车,学好后还要带着老伴自驾游,要看遍祖国的大好河山,这就是我的愿望!”

科目二通过后,老人紧接着进行了科四的考试。经过40多分钟的答题后,老人以98分的成绩顺利通过科目四。至此,四个科目的考试老人全部通过,并顺利领到驾驶证。

据悉,今年1月8日,老人以95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经过一个月,2月22日,老人通过了科目三考试。

在很多朋友印象中,驾照考试只能按照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的顺序进行,事实并非如此。

2016年4月1日起,公安部实施的139号令,即《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第三十六条规定,车辆管理所应当按照预约的考场和时间安排考试。申请人科一考试合格后,可以预约科二或科三考试。也就是说通过科目一考试之后,可以按顺序约考科二、也可以跳过科二先考科三。有条件的地方,比如济南,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二、科三,预约成功后可以连续进行考试。

自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请年龄的新政推出后,济南市共有45名老年朋友报名申请驾驶证。赵家生老人也成为驾考新政受益领取驾照的第一人。

 闪电新闻记者 陈志富 胡振华 冯尚尚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