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男子酒后爬山滑落受伤 众人协力抬下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18:09: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2021年2月23日10时10分,济南市市中区白马山消防救援站接到救援现场医生报警求助:位于济南市市中区世茂原山首府后山上,一名男子不慎从山上滑落到半山腰,身体头部、后背、腰部等多处受伤,无法移动。因山路太陡,现场医生及民警无法安全将受伤男子抬至山下,不得已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白马山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8人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山下后,在知情人带领下,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快速上山到达被困人位置。只见受伤男子身边全是碎石,再往其身边不到半米就是垂直落差将近四五米的陡坡,男子受伤部位已被医护人员包扎好,男子也被抬到了担架上。 

经现场民警、医生介绍及采访询问受伤男子家属得知,受伤男子(57岁)从昨夜喝了酒出去后就没有回家,家人也没找到他。今天上午九点左右,附近小区楼上有人发现对面山上有人从山上滑落,滚到了半山腰的碎石处,于是赶紧报警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120医护人员及民警到达后对受伤男子进行了简单包扎处理并抬到担架上。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山路陡峭难行,抬着一名受伤的人员下山恐怕会有危险,不得已情况下,现场医生又拨打了119进行求助。队站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先用板带将受伤男子牢牢固定在担架上,防止下山过程中,受伤男子从担架上滑落,发生二次伤害,随后其他消防员小心抬起担架,沿着崎岖的小路慢慢下山。

最终成功将被困者安全送至山下并交于急救人员,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治疗。

闪电新闻记者提醒大家:喝酒需谨慎,切勿贪杯。如果不小心喝多酒的话,就容易发生一些危险。所以,一定要在饮酒后多加注意,提前预防危险发生。

闪电新闻记者 于娇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