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帮帮小彩虹!一岁女儿确诊罕见血液病 这位父亲度过了一个“最绝望无助”的春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12:0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春节原本是家人团圆、欢聚的日子,可这个牛年春节对于家住山东济南的徐先生来说,仿佛是一场噩梦。这个春节,他的女儿确诊了一种罕见的血液病——嗜血性细胞综合征,徐先生说,女儿确诊的那一刻是他最绝望无助的时刻。

“今天这小年夜过的…”

2月3日,徐先生在朋友圈发文说:“今天这小年夜过的…”这一天,回到淄博老家的小彩虹突然开始发高烧,平时活泼的她一下子就没了精神,徐先生和妻子赶紧带着小彩虹住进了淄博市中心医院。由于小彩虹高烧一直不退,徐先生又赶紧将孩子转移到了位于济南的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

伴随着高烧不退,小彩虹身上开始起了红疹。根据小彩虹的症状,齐鲁儿童医院初步推测为川崎病。据了解,川崎病是一种病因未明的全身性血管炎综合征,主要表现为发热、皮疹、口腔黏膜充血、手足红斑等,是儿童最重要的后天性心脏病之一。徐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说,当时孩子还有血象下降的情况,白细胞、血小板等水平较低,血红铁蛋白增多。

“最绝望无助的时刻”

2月16日,徐先生带着孩子去了北京的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2月18日,一个坏消息传来,小彩虹确诊为嗜血性细胞综合征,这一天,徐先生在朋友圈写道:“自从记事以来,最绝望无助的时刻。”

“这是一种很罕见的血液病,医生说比较难确定病因,可能是内风湿引起,也可能跟川崎病有关系,也可能是原发性造成的,到底是什么引发的现在还没有确定。”徐先生说。

目前,小彩虹已经经过了核磁共振检测,也做了基因检测,具体的检测结果以及病因还要一个月才能出来。徐先生说,自己会尽一切努力让女儿康复,哪怕只有一丝希望也会全力以赴。

“撑住啊,闺女!”

“撑住啊闺女!”2月23日,徐先生在朋友圈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这一天,小彩虹被医院下了病危病人通知书——患儿病情进一步发展,可能导致多脏器功能衰竭等危及生命。

徐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说,小彩虹目前有两种可能性的治疗办法,一种是化疗,一种是进行造血干细胞的移植:“希望孩子不要走到进行造血干细胞的那一步。”

据了解,徐先生已经通过水滴筹平台进行了筹款,好心人士在朋友圈发动爱心接力,十个多小时的时间筹集到了30多万。“孩子太小,作为父母心急如焚,也非常感谢爱心人士的帮助。”徐先生说。

如果你想帮助小彩虹,可以联系徐先生,让病魔远离可爱的小彩虹。

徐先生联系方式:15552424243(微信/支付宝)

微信图片_20210224134523

微信图片_20210224134528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