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勤春来早 齐鲁农事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4 20:12: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4日讯 抢抓农时,不负春光。眼下,山东各地田间、大棚一派繁忙景象。

淄博、德州、临沂、泰安等地农技人员分赴田间地头,查看麦苗长势,针对麦田灌溉、追肥、病虫害防治等向农户进行专业指导。

“提倡一个‘早’字,早管、早锄,通过划锄、镇压,把弱苗转化成壮苗。”泰安市农业科学院研究员吴科说道。

喷灌等节水灌溉方式备受农民青睐,济南商河县17万亩农田今年全部实现喷灌。

济南商河县殷巷镇药王村党支部书记石永防告诉记者:“原先每亩地80方水,现在能减到接近一半,既节约了水,又浇了地,又抗了旱。”

人勤春来早,山东各地马铃薯种植也在火热进行。曲阜41家农机合作社成立联盟,整合农机1000多台,推出施肥、起垄、播种、铺农膜一条龙托管服务,农户省时省力又省心。

曲阜市尼山镇利民农机合作社社长孔德同说:“全是机械化,一亩地省100多块,比人工节省2/3的费用。”

室外忙春种,棚内暖意浓。在威海市文登区大水泊镇,智能大棚里的大樱桃进入盛花期,而去年12月底最早开花的树枝上,已经挂满幼果,这里的大樱桃已全部预售。在莱西市马连庄镇,工人们正往大棚里移栽甜瓜苗,再过90天,第一茬甜瓜就要上市了。

莱西市马连庄镇农办工作人员王盼庭说:“我们今年又规划投资建设了400个高标准甜瓜种植大棚,带动了周边1000多名农民转型为产业工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